close

(用餐日期:2018.2/2018.11)(最近一次更新:2018.11.22)
 

「午號出口」外觀.jpg


我之前尋訪探險的板橋早午餐店,多坐落於府中站到新埔站的這個區間,即使人口稠密的江子翠站周邊,也散落許多早午餐店,但我只去過幾家,而且雖然覺得都不錯,但不特別令我心儀。

讓人心儀的店,除了食物要對自己胃口外,空間、空間裡的人、整體氣氛也都要與自己合拍。

有時候,我心儀的店,你不見得愛;你心儀的店,我可能也覺得還好。顧客與店家產生的化學作用,可能每個人不同。

如果能找到幾家自己心儀的店,當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想找個地方換個心情、或揪朋友吃好料時,就能把心儀名單拿出來瞄瞄,從中選一。

而我這週造訪兩次的「午號出口」,已經讓我自然愉快地將它納入心儀名單中了。

 

「午號出口」的空間方正清朗,還有個小小可愛的戶外空間,一邊擺著幾張高腳椅,一邊是綠意盎然的角落。

室內裝潢簡單俐落,但不冷調。店內流洩的音樂,與空間也很搭。

「午號出口」戶外用餐區.jpg

「午號出口」空間00.jpg

「午號出口」空間01.jpg

「午號出口」空間02.jpg

「午號出口」空間04.jpg


從照片看來,它就是一家小巧清爽但不算好特別、好有設計感的店,對吧?但,置身其中,我就是覺得挺舒服自在。

目前吃過的食物,我也都喜歡。尤其餐點又比飲料討我歡心。

 

店內提供多種豐盛的單盤早午餐。我從中選了店家最新推出的「吐司也胖胖」——是不是看來就感覺新鮮美味?

「午號出口」吐司也胖胖.jpg

 

盤中的主角,是四小塊煎得恰到好處的法式吐司磚。每塊吐司磚大約七公分長(我當然沒拿尺量,是回家後憑印象粗略估算長度),柔軟但扎實,不至於太濕潤,正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有些店的法式吐司濕潤綿密如蛋糕,也很好吃,但我還是偏好有嚼勁一點的。

吐司磚淋上蔓越莓醬與若干果乾,味道很搭,又不會太甜膩。

這道餐上桌時,店員提醒我,法式吐司宜趁熱吃。不過,我沒辦法很快一次消化四塊厚實吐司磚,它還是變涼了,但經實驗證明,變涼還是好吃。

骰子豬肉也煎得好,完全不過頭,保有Q嫰口感,調味也很適度。

火腿也好,炒蛋清爽。新鮮的沙拉,可從優格水果醬、蔓越莓醬、凱薩醬中擇一搭配。我選擇凱薩醬,味道不錯。

 

第二回再訪,我想試試單盤早午餐之外的其他餐點,且由於有意識想少吃雞肉,選了一個很妙的組合:豬肉壽喜燒&可頌。

在還未看到實品前,我其實想不出它該有的樣子。

「午號出口」豬肉壽喜燒可頌.jpg

本尊上桌後,我在心中驚歎了一聲。原來長這樣啊。

比一般長約十公分的可頌長得多、胖得多的大可頌(簡直就像一個大羅宋麵包),夾著豬肉壽喜燒以及煎蛋、起司、生菜,看起來秀色可餐。

這夾饀可頌以刀叉支解未免可惜,所以,最佳食用方式,就是以店家所附的漢堡紙袋夾著吃囉——原來,可頌也可以吃得豪邁。

可頌味道不錯,可能是為了夾饀方便,它不是特別香酥還會掉屑的那種,口感偏軟,但不失嚼勁。

內饀的豬肉壽喜燒鹹淡得宜,其他配料也恰如其分扮演自己的角色,所以整個可頌吃起來真的很順口,讓我很滿足。

 

飲料部分,我目前試過熱奶茶及熱拿鐵。

「午號出口」熱拿鐵%26;熱奶茶.jpg

以純白馬克杯盛裝的熱奶茶好清純甜美。熱拿鐵很一般。

話說,在捷運江子翠站一帶,如果要喝美味熱拿鐵,我個人推薦ATTS COFFEE,或是KOYA Coffee ——江子翠附近應該不只這兩家店的咖啡好喝,但我見識淺薄,去過的店沒那麼多,目前去過的幾家店中,覺得這兩家的熱拿鐵都不賴。

 

目前吃過的兩道餐有幾個共同優點:食材感覺新鮮,整體均衡感良好,再者,調味不過重,恰到好處。

我倒是很好奇,像泡菜加雞排這種味道本身就很強烈的食物(可頌、巧巴達、漢堡都有這道餐),店家會做出什麼感覺。還有,我這兩回都有意識地避開炸物,也不知道該店的炸物是否一樣不慍不火好美味?

可惜我的想吃店家名單還一長串,近期或許無法再訪,但我一定會找機會再來試試「午號出口」的其他餐點~~

 



(2018.11.22 再訪之補充)

之前造訪「午號出口」兩次,都是週間一大早,只覺店內氣氛閒適,音樂聲與其他顧客的說話談笑聲也不至於太吵。這回來,我選了週間中午,於是就見識到此店歡樂的一面了(笑)。我想,週末大概從一大早就是這個狀況吧。

小小的店裡坐滿客人,有人聊食物,有人大談公事或八卦,店裡氣氛愉快,但真的太熱鬧了,整間店像是要沸騰似的......我以後還是週間早上來就好。

這天很有吃漢堡的心情,於是點了個「大口吃牛肉」漢堡(95元)。

「午號出口」大口吃牛肉漢堡.jpg

兩片鬆軟的漢堡麵包間,夾著中規中矩的牛肉漢堡排、嫩嫩的煎蛋,與大量新鮮生菜。

在調味上,除了明顯的花生醬甜味,我還不時嚐到一絲胡椒味。

我個人覺得,這漢堡沒有之前我吃的「吐司也胖胖」,以及豬肉壽喜燒可頌討喜,但整體來說,也沒什麼大問題。

目前我已吃過三種餐點,還沒遇到地雷。但今天點的熱拿鐵,我還是覺得普通了點.....

 

 

午號出口Brunch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42巷5弄4號(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步行約 7~8分鐘)
電話:(02)2258-0039

營業時間:8:00~17:00(週三公休)
*
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