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Curry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70號B1(萬年大樓地下室)
電話:(02)2314-0366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

(用餐日期:2018.9)

之前,用「西門町 咖哩飯」這字串請教谷歌大神時,得到的答案除了酷店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我還注意到「Home Curry」這家棲身於萬年大樓B1 的平價咖哩飯小店。

其實,我跟萬年大樓很不熟,之前雖然來逛過一、兩次,但從未去過 B1的美食街(!)——畢竟,我的少女時代是在台中度過的,當年逛的晃的是「第一廣場」、三民路&一中商圈,還有繼光街商圈,而非西門町呀。

就趁開發咖哩飯新據點的契機,認識一下萬年大樓 B1的美食街吧。


「Home curry」外觀.jpg

「Home Curry」是家小巧的店,雖然有兩層樓(咦?位於B1,卻有兩樓?!簡言之,是樓中樓的格局),但座位不多。我兩次來都坐一樓面牆的位子(很適合獨自來吃咖哩的人),二樓充分利用空間擺了幾張桌子,比較適合有同伴一起前來者。因二樓空間不大,拍照感覺很打擾其他用餐客人,我就沒拍。

「Home curry」1樓.jpg

總之,是一家簡簡單單,乾淨清爽的小店。

供應的餐點也很單純,以咖哩飯為主,另有一些搭配著的簡單餐點和飲料。

「Home curry」菜單.jpg
 

三款咖哩飯中,我吃過牛肉版與雞肉版,都還不錯。

咖哩飯的構成都是一邊飯,一邊咖哩醬,飯上頭鋪著一只半熟荷包蛋。吃得到紅蘿蔔與馬鈴薯的日式咖哩醬味道濃郁,醇厚且帶有一絲辣勁,我蠻喜歡。白飯煮得也不錯,比較濕軟,但又不至於太過頭。

「Home curry」牛肉咖哩.jpg

牛肉咖哩飯的牛肉塊數量不少,軟嫩可口(這天吃到的牛肉都沒有筋,很好入口),配上半熟荷包蛋一起吃,讓原本味道較重的咖哩飯溫潤了些(雖然一定有人不愛咖哩飯加半熟荷包蛋吧)。
 

「Home curry」雞肉咖哩.jpg

雞肉咖哩飯(為了讓外觀幾乎一模一樣的兩款咖哩飯有點差異,這張照片我特別秀出雞肉塊)的雞肉口感也很好,表現稱職。
 

「Home curry」稻荷味噌湯.jpg

想喝湯的人,可來碗熱呼呼的稻荷味噌湯。

味噌湯之所以加上「稻荷」二字,當然是因為湯裡有油炸豆皮。不過,豆皮量不多就是了(我這天喝的湯裡只有兩小條)。幸好湯的味道不錯。第一口不算特別令我驚豔,但喝著喝著覺得很順口耐喝,完全不會死鹹。


若覺得單吃咖哩飯有點不滿足,還可加條德式香腸或點個炸雞、特製泡菜來佐餐。

特製泡菜是韓式泡菜,味道不錯,但有點辣,不太吃得了辣的人要斟酌。

「Home curry」手工泡菜.jpg


此店除了咖哩飯好吃,有不錯 CP值外,呈現餐點的方式也很恰到好處。咖哩飯以白瓷碟盛裝,放在木砧板上,並附上木匙木叉,雖然風格是樸素的,但讓餐點看起來更有質感,也跟此店風格很相襯。

拿著木湯匙吃咖哩飯,很有那麼點日本味呢~

來西門町,若想簡單吃碗頗有日式家庭味的平價咖哩飯,我覺得此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Home Curry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70號B1(萬年大樓地下室)
電話:(02)2314-0366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我寫過的咖哩店食記(台北市,板橋區都有~)

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 ︳坐落西門町邊陲,只賣咖啡和咖哩飯的酷店

ATTS COFFEE︳乾咖哩&熱拿鐵,是我再訪的誘因

銀兔湯咖哩︳吃得到大量蔬菜的濃郁湯咖哩

Joseph Bistro想想廚房︳與美味印度料理結緣

Izumi Curry ︳來自大阪的濃郁關西風咖哩

Garaku 湯咖哩︳來自北海道的名店,咖哩控的另一個好選擇

咖哩小屋 ︳只賣咖哩,就是好吃!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