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林雞腿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114  巷 9 號
電話:(02)2371-4920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名之所以取作「玉林雞腿大王」,而非「玉林排骨大王」、「玉林蝦捲大王」,自是表示店家對自個兒賣的雞腿最有自信,或一開始就是從炸雞腿起家——那也意味著,店家對炸雞腿最有心得吧。

我目前吃過該店三種炸物,也確實覺得炸雞腿最棒!排骨次之,蝦捲再其次。


點一份雞腿飯,得到的就是這樣一支銷瑰炸雞腿,另加一盤有三種配菜、若干蘿蔔乾的滷肉飯。
 

「玉林雞腿大王」雞腿飯02.jpg

「玉林雞腿大王」雞腿飯01.jpg


炸雞腿好大一支,外皮薄且酥脆,一嚐就捨不得把它給捨棄——如果炸得普通,我通常會豪氣地捨皮不吃,但這雞腿炸得皮香肉嫩,真的捨不得放過它。

外皮酥脆,令人不忍不嚐,裡頭的肉自然也多汁香嫩,讓人吃得欲罷不能。

不過,坦白說,滷肉飯和配菜都很普通。

感覺上,就像一部主角非常出色,但配角表現很平凡的戲劇一樣。可是,主角太亮眼了,以至於多數人還是會為了主角看這戲,吃這雞腿。

 

排骨飯其實也不錯,只不過還是輸雞腿罷了。

「玉林雞腿大王」排骨飯.jpg


炸排骨其實處理得頗清爽,不油不膩,分量也很足夠,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可惜這天的滷肉飯與微涼的配菜,依舊輸給主角排骨,又,豆干好鹹.....
 

我很愛吃炸蝦捲,只要店裡有,總是會忍不住手滑單點一盤來吃。

此店的蝦捲也有一定水準(總之,能炸出好吃食物的店,不管炸什麼食材都不會太離譜),只是我個人以為,還是不如雞腿及排骨美味。

「玉林雞腿大王」炸蝦捲.jpg

 

此店的炸物除了與滷肉飯搭配外,也可與麵條合作。炸物除了我吃過的三種外,炸豆腐、炸花枝丸、炸甜不辣等也很吸引人,我相信,也都有一定的水準才是。

「玉林雞腿大王」菜單.jpg

 

跟很多小吃店一樣,店內端放著一只大湯鍋,讓顧客可自己盛湯喝,也有醬料區,任顧客為食物加油添醋一番。

我本來對這醬料區無感,直到發現有網友大推此店酸甜醬,才特別注意到。其實,原本炸雞腿上桌時,雞腿下方已經布著一些這名副其實酸酸甜甜的酸甜醬。

但我特別又去醬料區多加了一些,果然發現這吃法確實又能帶出另一種美味。該怎麼說呢?還滿有一種接近但又不是泰式炸雞腿的感覺。


「玉林雞腿大王」醬料區.jpg
 

我來的幾次,都已過下午一點,店裡空位頗多,冷氣涼颼颼。再加上既無電視喧鬧聲,音樂聲也很微弱,呈現出一種有點不太起勁的氣氛。
 

「玉林雞腿大王」店內01.jpg

「玉林雞腿大王」店內02.jpg


以用餐情調來說,當然還是同在西門町另一頭的「東一排骨」迷人得多,空間的色彩也豐富得多。

不過,此店的炸雞腿真的值得一吃,也確實比東一排骨的還要好(人家都叫東一排骨了,招牌菜色當然是排骨,而非雞腿)。

 

玉林雞腿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 114  巷 9 號
電話:(02)2371-4920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西門町其他餐廳的食記

東一排骨︳台北排骨飯界的傳奇之一!排骨飯美味,用餐環境好有氣氛

Home Curry ︳在萬年大樓美食街吃咖哩飯!簡單美味,CP值甲上

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 ︳坐落西門町邊陲,只賣咖啡和咖哩飯的酷店

Heritage  bakery &  cafe  ︳甜點美,氣氛佳,自己去約人去都適合的咖啡廳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