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2 補充)

儲房咖啡館的臉書上提到,咖啡館會有些異動,雖然說得含蓄,但看起來咖啡館的部分應該是要結束營業了吧。

好可惜,我很喜歡這家店耶.....

 

儲房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67巷29號1樓
電話:(02)2517-5902
營業時間:9:00~17:00


(用餐日期:2018.9)

「儲房咖啡館」外觀.jpg

「儲房咖啡館」位在住宅區一隅,招牌低調,若不是循著地址刻意找店,很可能就這麼與它擦肩而過。

走進門內,先看到一個可愛小院子。

在住宅區,又有這樣一個恰到好處的小院子,真讓人有種拜訪朋友的感覺。
 

「儲房咖啡館」店內01.jpg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大量美麗鮮花。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店裡裝飾的一部分,待用餐完準備離開時,才看到門口有塊小小的招牌「椛花」,看來是花店店名,這是店中店嗎?

順著這個基調,整家店都洋漾著一種生氣蓬勃感,但又感覺沉穩寧靜。

「儲房咖啡館」店內02.jpg

「儲房咖啡館」店內06.jpg

「儲房咖啡館」店內04.jpg


此店空間呈長型。有一般四人桌、兩人桌,也有很適合放鬆聊天的沙發座。我都是自己一人來,坐在最裡邊的兩人桌。

這位子極好。既有足夠採光可閱讀、工作,又和吧枱的工作人員保持一點距離,避掉偶爾對上眼的小尷尬,然後,離洗手間又近 XD,離倚著綠牆的書架也近。
 

「儲房咖啡館」店內03.jpg


綠牆的明亮草綠色還蠻順眼,不會太沉,也不會太輕,和整屋子的調性頗搭。

牆上既隔出書架陳列若干中文書,以及《CASA BRUTUS》、《POPEYE》等生活類日雜,及《小日子》、《PPAPER》等中文雜誌,也同時以好質感的廚房器物為空間增色。

 

我第一次來時,店裡一直播放著聽起來很溫柔舒服的日文歌曲。我覺得跟整家店的氣質非常搭,還以為是店裡一般播放的音樂,因為此店確實頗有點日本味。但第二回來,音樂調性就不太一樣了。我待的三個小時內(對,我就是待這麼久,真是很好待的店~),店裡播放的都是華語歌曲,雖然也是抒情歌曲,但比較哀傷、情緒較濃烈,氣味好像沒那麼對。而且由於我對歌曲太熟悉,工作時感覺比較易受干擾(是我錯,我易分心......)。

不知下回去,店裡會播放什麼音樂?

 

「儲房咖啡館」早上九點就開門,上午時段顧客較少,所以好適合帶著工作來此,先吃頓早餐,然後邊喝可續杯的熱咖啡,邊工作。

粉絲頁上有菜單,不過,我九月來時,發現菜單內容跟粉絲頁上略有不同,最大的差距是沒有厚蛋玉子燒等豐盛版早餐,其他餐點則差不多。

價位可親的早餐盤 150 元,咖啡可以續杯到 11:30,真的很棒。

「儲房咖啡館」早餐盤.jpg

主食的項目雖然列的是手工麵包或貝果,但店員說,當天只有手工麵包,所以應該是視狀況而定,而非一定都有兩種可選擇。

這天我吃到的手工麵包蠻好吃,雖不是店家手作的麵包(我有跟店員確認過),但也表示店家有好品味,或肯花錢選購好麵包。

黑芝麻核桃麵包樸素結實,有嚼勁,也有麵包的自然香氣。

對半切開,裡頭夾著清爽起士乳酪,吃起來很對味。另附柚子果醬和奶油可搭配。

還有水煮蛋一枚。

可續杯的熱咖啡自是美式咖啡,但並不是難喝的續杯咖啡喔,恰是我喜歡的酸度,很順口。

「儲房咖啡館」熱咖啡.jpg

 

店裡一早除了供應簡單早餐盤外,也有各款三明治可選擇。

我目前嚐過青醬雞肉三明治,還蠻喜歡。

「儲房咖啡館」青醬雞肉三明治.jpg

三明治的內饀除了芬芳的青醬與鮮嫩的雞肉外,另有厚實的煎蛋,洋蔥、起士、生菜、番茄等。吐司質地不錯,烤得酥脆但不過乾,頗可口,分量也很實在。

盤上另附一球清爽薯泥,以及一小碗果醬優格。

 

熱拿鐵也蠻好喝。

「儲房咖啡館」熱拿鐵.jpg


午餐時段還有咖哩飯等飯類料理可選擇。

「大人味的咖哩飯」有牛肉和豬肉兩種版本。

牛肉版本的牛肉,不是牛肉塊,而是如牛丼般的牛肉片,量頗多,肉質也還 OK。

咖哩醬濃郁,但我覺得不算特別令人驚豔,就四平八穩這樣。又,我覺得味道並不辣,是很大眾版的咖哩。

「儲房咖啡館」大人吃的咖哩飯(牛肉).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咖哩飯使用的是紫米飯,這好少見。雖然咖哩醬配紫米飯,視覺上可能沒有晶亮白飯襯咖哩那麼耀眼。不過,即使沒有白米飯,有蔬菜的自然鮮綠、豔紅,還有牛肉片上一顆白亮水煮蛋,整體還是十分悅目,而且健康滿滿。

咖哩飯另附一杯玉米濃湯(真的是用玻璃杯裝,很有趣)和一份水果。

 

我還特別喜歡此店的另一個細節,那就是餐具。

從刀叉、湯匙到餐盤、咖啡杯,全都很有質感。當然也不是說,不好吃的食物有了好餐具的襯托就加分,而是說,本來分數就不錯的餐點有了好器物來盛裝,會讓用餐的人得到更細緻美好的用餐體驗。

 

頗喜歡此店,再訪機率100%。

 

儲房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67巷29號1樓
電話:(02)2517-5902
營業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