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8)

已經養成習慣,每去一個比較不熟悉的地方辦事,只要時間許可,我就會盡量在行程裡安排一餐飯或一頓下午茶,以食物、咖啡/茶、一家沒去過的店,更貼近那個地方。

龍山寺我是不陌生,每年我都會去龍山寺拜個幾回,之前也曾因工作上的合作對象就在龍山寺一帶執業,我那陣子也常來,但若從飲食地圖的角度來看,我對那附近還是不太熟悉。印象最深刻的一回,就是朋友領我去吃小王清湯瓜仔肉,喝丸花豆倉咖啡

這回要來龍山寺一帶,我特別上網 Google一番,想找家有供餐的咖啡館坐坐。

我知道龍山寺一帶的飲食特色是小吃啦,但天氣那麼熱,我還是想在冷氣房裡喝杯熱拿鐵。

於是,憑著 Google 到的資料,我來到大理街巷子內的「厝邊咖啡」。

 

「厝邊咖啡」外頭.jpg

「厝邊咖啡」店內01.jpg


厝邊是一家小小的店,剛走進店裡時,我還有點訝異於它的小。畢竟印象中,有供餐的咖啡館,空間還是會大一點。

雖然小,它利用空間的方式滿好,有倚窗的明亮空間,也有溫暖隱蔽的角落。

乍看之下,是一家樸實的店,但細看,又能發現不少巧思。而且,總之打理得很清潔俐落。
 

「厝邊咖啡」店內02.jpg

 

「厝邊咖啡」店內03.jpg

「厝邊咖啡」店內04.jpg


我來的時候剛好已過用餐尖峰時間,店內有個小空檔(待我要離開之際,又陸續有人來),正好能讓我不打擾其他客人地拍幾張照片,享受安靜從容。


我是來吃飯的,來看看菜單上有什麼咖啡、茶和餐吧~

「厝邊咖啡」menu01.jpg

「厝邊咖啡」menu02.jpg

「厝邊咖啡」menu03.jpg


當天的午間套餐就寫在黑板上。這天的選項有四樣,完全不同款,有飯、麵、沙拉,還有水餃,雖然簡單,卻很多元。

「厝邊咖啡」午間套餐.jpg


我點了雞腿飯,補差額將飲料換成熱拿鐵。

樣貌平凡但就是討喜的雞腿飯包含一只雞腿排、荷包蛋、白飯,還有種類豐富的生菜沙拉&熟菜:煮南瓜、秋葵、小番茄、玉米筍等。

「厝邊咖啡」厝邊雞腿飯.jpg


這盤飯只有一個美中不足之處:白飯太少 XD ,我賭男生一定吃不夠!但這分量倒很適合炎炎夏日。

 最美味的是雞腿排,雞肉酥嫩,調味恰到好處。

白飯、蛋和蔬菜也都很新鮮可口,我吃得心滿意足。
 

「厝邊咖啡」熱拿鐵.jpg

熱拿鐵也不錯。初嘗之下感覺很一般,但喝著喝著,又覺得頗順口耐喝。


午間套餐還附飯後水果,這天我吃到的是很夏日氣息的小玉西瓜。

「厝邊咖啡」附餐水果.jpg

 

我在 Goolge 龍山寺一帶咖啡館時,只是想找個有飯可吃、整體評價不錯的咖啡館,於是找到「厝邊」。但一進店裡我才發現,它正好是我前陣子不時在臉書上看到的「萬華老城咖啡香」中的一家咖啡店耶!

「萬華老城咖啡香」這活動,是由萬華區十三間在地咖啡館所發起,透過讓顧客集章換明信片、換帆布包的活動,更進一步認識萬華區這些各有特色的咖啡館,算是既人文,又能帶來商業利益的活動。

我之前略知一二時就很有興趣,今天恰好來到其中一家店,於是欣然收下集章海報,和「厝邊咖啡」的明信片。

萬華老城咖啡香海報.jpg

「厝邊」明信片.jpg


老實說,由於活動只到九月底,我又不是一定要集到帆布包,多半不可能走完十三家咖啡店。

但有時間、有機會,我很願意再去探訪活動中的其他咖啡店,就好玩嘛,而且也想支持一下它們的創意與熱情。

 

話說,「厝邊咖啡」雖然不是我家厝邊,但店家親切得恰到好處的態度與店內氣氛,真的跟這店名很搭。

住龍山寺一帶,或在附近工作的人,可要好好利用這位「厝邊」啊。

 

厝邊咖啡 Tsubi 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理街 20巷12號(捷運龍山寺站  2號出口,步行約 6~7分鐘)
電話:(02)2304-3500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0:30~18:00 週五~週六 10:30~19: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