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6)

店名很重要。

「路易十五」這家平價早餐店所在的店址,以前也是家早餐店。但我經過多次,從來記不住店名,一直到令人印象深刻又頗氣派的「路易十五」出現,我才開始記住店名,留意它。

環境當然也很重要。

之前那家早餐店,就像一般「美而美」或店名差不多的連鎖加盟早餐店一樣,城市裡這兒那兒都有,全都長得很像,所以也給人一種「它們賣的餐點和口味也都差不多」的感覺,替代性很高。

但當「路易十五」登場之際,店面也同時亮了起來,色調也跟其他同類型的早餐店不一樣,讓我覺得,雖然它不是那種精心營造氛圍的美美早午餐店,但好像也可一試。
 

「路易十五」店內01.jpg

「路易十五」店內02.jpg

 

但後來,我跟住在這附近的朋友一聊才知道——原來「路易十五」= 以前那家我早忘了店名的早餐店!(哈,朋友也想不起原本的店名 XD),沒換老闆,只是重新裝潢,換了店名。

朋友說,該店裝潢期間休息了一陣子,似乎流失不少常客,但我仍覺得這是好的方向。瞧,它現在不就因此讓騎車經過 N 次都沒停下來的我來試了。

 

跟不少平價早餐店一樣,路易十五的餐點選項不少。 由於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所以午餐時段也賣義大利麵和咖哩蛋包飯。(老實說,這菜單設計得太花太亂了.....)

「路易十五」菜單.jpg


菜單上有「套餐」選項,但沒有詳細內容,可對照店內圖文並茂之海報。

「路易十五」套餐內容.jpg


來過多次的朋友說,此店在咖啡上頗用心。所以,第一次來,我就特別點了杯熱拿鐵(中杯50元)。

「路易十五」熱拿鐵.jpg

 

雖無精美拉花,但這熱拿鐵味道果然不差!以50元的價格來說,還滿好喝。

在這樣規模的早餐店裡能悠閒喝一杯還不錯的拿鐵,令人滿開心。


之後,我也試過鴛鴦咖啡、義式鮮奶茶(香草口味),全都不差,全都很順口,不會有太薄太稀、或太甜太假的感覺。

「路易十五」鴛鴦咖啡%26;義式鮮奶茶.jpg


我喜歡蛋餅,目前試過兩款:豬排蛋餅與香筍蛋餅。

此店使用的蛋餅皮是帶有蔥花的版本,煎得軟中帶脆,雖不算特別,但恰到好處地好吃。

清秀的蛋餅皮包著口感算嫩的豬排,簡單是簡單,但一吃進去,我就在心裡讚許地說:「嗯,味道不錯。」

「路易十五」豬排蛋餅.jpg

 

香筍蛋餅如我所想,香筍應該是來自罐頭脆筍,但味道不錯耶。脆筍的口感也讓蛋餅顯得更有層次,是個滿搭的組合。

「路易十五」香筍蛋餅.jpg

 

我也試過青醬蛋總匯三明治。
 

「路易十五」青醬蛋總匯三明治.jpg


總匯三明治切得整整齊齊,套上透明塑膠套方便拿取。

三明治裡有火腿、小黃瓜絲、生菜,然後,在某兩片吐司之間,夾了顆煎蛋,並有大量青醬,果然是青醬蛋。

另有一層抺了花生醬。

整體味道很平衡,清爽好入口。

而且,青醬的感覺頗新鮮,是店家自製的嗎?

 

目前我吃過的品項不算多,但還沒遇到地雷,都算喜歡。飲料都好喝,食物都給人一種清爽乾淨、不會過度調味的感覺。

之後,我還滿想試試咖哩蛋包飯或鐵板麵之類的。

 

又,此店還有幾個令我覺得有趣的點。

店裡有電視,總是鎖定 Discovery頻道,好知性。

一回,我還聽見老闆跟熟客聊著香港殖民史,好酷。

就是這麼一家,雖然平凡,但又有點自己特色的小店。住板橋中正路、國光路一帶的人,也許可以去試試。

 

路易十五早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15號
電話:(02)2965-4006
營業時間:6:00~14:00           假日全天營業(這是菜單上的資訊,跟Google 不太一樣耶.....全天指的又是到幾點呢?下回去我再問個清楚好了)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