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2)

只要下午行經東國街,總會看見鄰近中山東路口的無名蔥油餅小店有人在排隊。

味道想必不錯吧?我一直想試,但又總是錯過。

終於,今天中午吃不多,下午兩點出頭有點餓時,我想起了這家蔥油餅。

它到底幾點開店啊? Google 後不僅得到確切答案,還發現此店確實大受好評,馬上出門排隊去!
 

東國街蔥油餅01.jpg

蔥油餅店  14:30 開始營業,我提早 5 分鐘到,已見有人在排隊。

加入排隊行列後,我一邊觀察著小店,一邊好奇留意前方顧客怎麼點餅。
 

東國街蔥油餅02.jpg

蔥油餅店只賣蔥油餅,只有加蛋與不加兩種選擇,另外可選加辣。

不過,也有好些顧客會叮囑「醬油膏多一點」。

老闆是男女兩人。是夫妻嗎?

兩人動作俐落,頭腦靈光,即使客人點了好幾份,要求其中幾份加辣、幾份不加,或幾份多一點醬油膏之類的,兩人都能快手快腳從容應對。

東國街蔥油餅03.jpg


排隊時,我和後頭的顧客閒聊了幾句,待我拿到我的加蛋加辣蔥油餅時,她又好心叮囑我:「馬上吃最好吃喔。」

於是,我一離開小店,來到斜對面的騎樓,就馬上開吃。

東國街蔥油餅05.jpg

東國街蔥油餅06.jpg

咬下一口後,我赫然有種被電到的感覺——這蔥油餅好酥脆啊!

夾著蛋的部分,蛋與餅完美交疊,口感很有層次,但外圍沒夾到蛋的部分也很好吃,既酥脆又有彈性。

辣醬不會太辣,配合著醬油,適度地讓滋味更鮮明。

的確好吃,的確值得排一下隊。

 

吃了幾口後,我速速帶著沒吃完的蔥油餅回家。

大約花了 10 分鐘後,再續前緣。

東國街蔥油餅07.jpg

約莫 10 分鐘前誕生的蔥油餅還是美味,但確實是一離開小攤就吃的那幾口最香、最震撼啊。

如果您沒辦法一拿到就立刻完食,起碼吃個幾口感動一下吧。

 

對了,蔥油餅小店的表訂營業時間是到 18:00,但 Google 評論上有好幾人提到,老闆賣完當天準備的分量就會打烊。

想吃的人,請自己抓好時間喔~

 

 

東國街無名蔥油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東國街 18   號(旁邊的「桃園水餃」也很棒!)
營業時間:14:30~18: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