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咖哩、泰式咖哩、印度咖哩,全都很美味.......總之,我就是喜歡咖哩飯,可我家小孩不愛,老公普通。但咖哩一煮就是一大鍋,要消滅得花好幾餐,所以我已經很久沒煮咖哩了。

真的想吃咖哩飯就去外頭找(不用管小孩愛不愛、怕不怕辣,媽媽想吃多辣就多辣),再不濟,也可以吃超商咖哩飯(我還寫了篇「我吃過的那些超商咖哩飯」哩)。

 

今天沒有外食心情,卻是一大早就起心動念好想吃咖哩。反正家裡還有小孩從幼兒園帶回來的咖哩塊贈品(學校參加佛蒙特咖哩熊活動拿回來的),就來煮咖哩吧。

可能因為太久沒煮了,煮完吃畢碗洗一洗,就好想把今天的自炊心得記下來。

 

1.煮咖哩真是莫名療癒

我平日下廚最常做的就是炒青菜、炒飯、煎荷包蛋這種速度慢不得的料理,要不就是炊飯、香菇雞湯等把食材統統丟進電鍋就可完成的懶人料理。不論哪一種,我都感受不到烹調時間的魔力。

但煮咖哩不同,雖然做法簡單,步驟不多,但好幾個階段,就是要站在爐邊專心守著它,凝視它的改變。今天,我意外發現這等待,以及專注投入的過程莫名使我感覺療癒。

但我猜想,太花時間、步驟太多的料理多半又會惹我不耐。煮咖哩所需要的時間與過程,卻是剛剛好。


2.用梅花豬肉片煮咖哩 OK

今天煮咖哩用的肉,是在「全聯」買的梅花炒豬肉片。我真的很久沒煮咖哩了,今天在選肉時,也是憑印象覺得梅花豬肉片應該還算適合,結果的確還可以。

 

3.佛蒙特甘口咖哩不會太甜

咖哩塊是小孩所得贈品,所以是甘口也很可以理解。要是我自己買咖哩塊,首選絕對是大辛!但既然家裡有甘口咖哩塊,就試試看。

吃了後覺得味道很溫和,但說不上甜,好險。

 

4.咖哩跟滷肉飯很不搭

冰箱還有昨晚吃剩的滷肉飯,我有消滅它的義務,所以未另煮白飯。

滷肉飯熱好後,我就直接將煮好的咖哩淋在上頭一塊吃。

滷肉飯美味,咖哩香濃,但搭配起來的結果是兩者都扣分。滷肉飯顯得格外油膩,咖哩的香味也不夠突出,是說不上會毀了彼此,但也無法突顯各自優點的配法。吃完淋上咖哩的滷肉飯後,我又直接單吃一大碗咖哩,這才覺得味道沒那麼怪。

咖哩果然還是配熱騰騰的白飯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咖哩飯 佛蒙特咖哩塊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