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10)

有人提議要去板橋車站附近的「冬日向」聚餐時,我愣了一下。

「冬日向」?是新開的店嗎?板車一帶的早午餐店、咖啡店我都略有印象,即使沒去過,也知道有它們的存在。但我真的不知道冬日向。

另一位朋友說:「咦?我一直以為它是家花店,原來還有供餐。」

 

聚餐這日,來到「冬日向」,以上疑惑都得到解答了。

搭捷運到板橋車站,從 3號出口出來,越過斑馬線(穿過文化路),走向公館街後,它就在大十字路口左邊不遠處。我平常的路線都是往右轉,所以,即使常在這一帶晃,儘管它 2018年就在了,我就是不知道它。(就是需要改變,才能有新發現呀)

至於朋友會覺得它像花店,也可以理解。冬日向標榜的就是美食/花藝/手作,店內陳列著大量繽紛美麗乾燥花,不只裝飾,也銷售,並接受客訂,也有手作教學。

朋友多半是從外頭經過時往內一望,看見那些多彩花束,才誤以為它是家單純花店。
 

「冬日向」外觀.jpg

 

走進店裡,最讓人有感的除了無所不在的乾燥花外,就是暖暖黃黃的燈光,跟整體環境很搭,呈現柔和溫暖的調性。

當然,也很好拍照。(以下空間照,都是我第二次再訪時拍的,第一回店內人太多,我又要聊天&顧小孩,沒時間好好拍)

「冬日向」店內01.jpg

「冬日向」店內02.jpg

「冬日向」店內03.jpg

「冬日向」店內04.jpg

 

另外,店家親切從容的應對態度,我也覺得很好。

我第一回去,是跟好幾個媽媽帶著一共十位小孩。店家忙碌地招呼著我們、出餐、解決問題,當然忙,但還是親切有禮。

「冬日向」雖定位自己是輕食坊,但來此要吃飽是完全沒問題的。菜單上除了好幾種早午餐盤外,也有多種義大利麵、燉飯可選擇。(臉書粉絲頁上有詳細菜單

 

我點了蛤蜊多多的蒜香蛤蜊燉飯。

「冬日向」蒜香蛤蜊燉飯.jpg

蒜香蛤蜊燉飯聞起來好香,不過,湯汁略多,幸好調味是好的,極為可口。

 

同桌朋友點了焗烤奶油蔬菜盅,就是顏色亮麗、熱鬧討喜的早午餐盤。

焗烤蔬菜一樣有湯汁過多的狀況,但味道似乎也沒問題,另,朋友在吃的時候有特別提到,焗烤蔬菜用了不少彩椒喔。給鍾愛彩椒和不愛彩椒的人做參考。

「冬日向」焗烤奶油蔬菜盅.jpg

 

 

第二回,我選了個早晨來吃早午餐,點了份「不小心加肉的沙拉盤」——所謂的肉,指的是煙燻鴨胸肉。

這早餐盤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占了一半圓盤的蔬菜水果沙拉。一絲一絲鴨胸肉就分布其上。

「冬日向」不小心加肉的沙拉盤.jpg

我吃過的早午餐中,除了以蔬菜量驚人聞名的「光合箱子」外,這盤早午餐的蔬果量應該也算是名列前茅——也對,都說是不小心加肉的「沙拉盤」了。

蔬菜種類比「光合箱子」的少,但也有四、五種以上。沙拉醬是凱薩醬。

除了大口吃鮮脆生菜、吃甜蜜水果(這天有火龍果丁、香蕉片),品嘗香而柔韌的鴨胸肉外,還有水煮蛋、可頌麵包與優格轉化一下口味,是讓心情與肚皮都十分飽足的一餐。

這早午餐盤中,我倒沒覺得哪個單項最突出,整體來說都不錯,要說的話,還是那驚人的蔬果用量吧。

 

早午餐都附一杯紅茶,我點了熱紅茶。熱紅茶已調味過,味道是比較偏甜一點。

 

兩次用餐體驗我都覺得不錯,可惜早午餐盤中有炸物的比例偏高,而我現在又盡力想少吃炸物。

不過,若就是喜歡有炸物的早餐盤、又喜歡乾燥花,想拍幾張美照,這兒倒是不錯的用餐地點。更別說,它離板車真的很近。

 

 

冬日向輕食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27號(捷運板橋車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可到)
電話:(02)8968-1216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