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

「邱家肉羹油飯」位於板橋北門街上,跟黃石市場僅隔一條馬路,所以,多數人盤點黃石市場一帶美食,也會提及邱家。畢竟它也經營很長一段時間(祖傳三代),賣的又是黃石市場的熱門商品之一油飯及肉羹,很難不提到它。

年前,我才試過黃石市場內的謝家肉羹油飯」,年後,延續這股我自己的油飯小狂熱,這週吃了兩次「邱家」。

 

「邱家肉羹油飯」菜單.jpg
 

「邱家肉羹油飯」01.jpg


「邱家」的店面小小的,比「謝家」大一點,比府中路「秋香ㄟ店」小一點。

門口是點餐區與製作區,裡頭有座位。我探頭看了看裡面,覺得空間略嫌侷促,人也不少(我不好意思進裡頭拍就是因空間小、人不少,拿著手機照相很打擾別人),我不是很愛,尤其最近台灣又處於預防 2019新型冠狀病毒期間,我不想在人跟人靠得那麼近的環境用餐,於是兩回都選擇外帶。說到外帶,它有一點比謝家好,謝家是直接用塑膠袋裝熱騰騰的湯,邱家則是用紙碗裝,看了比較不那麼令人心驚。

 

先從油飯說起。

我有一陣子沒吃「秋香ㄟ店」了,但我覺得邱家的油飯,跟秋香的比較像,料頗多,油潤潤的,且帶著一股淡淡麻油香,還滿好吃。

「邱家肉羹油飯」油飯.jpg

 

此店的油飯分三種分量:中、大、特大........但其實不就是小、中、大嗎?很妙。

我兩次都點最少的「中份」,因為怕吃太多腸胃不適。看 Google 評論上有人說量太少,我倒覺得還好。對於嘴饞想吃個油飯的女生而言,一份中份油飯,再配碗湯,其實就有七、八分飽足感。
 


「邱家肉羹油飯」肉羹湯01.jpg

「邱家肉羹油飯」肉羹湯02.jpg

肉羹湯果然與謝家的一樣,是蛋花清湯,可蛋花的量明顯沒謝家的那麼多(是我那天特別幸運嗎?我那碗肉羹湯,真的是滿布絲絲縷縷蛋花),滋味也再樸素一點。肉羹一樣是赤肉外頭裹著一層粉的古老製法,很有口感,但我有吃到粉裹得稍多一點的肉羹,有點太滑溜了.....

 

「邱家肉羹油飯」花枝湯.jpg

花枝湯之所以叫花枝湯,不叫花枝羹,是因這湯也使用該店的蛋花清湯做底,不勾芡。湯裡有 5 塊裹了魚漿的花枝塊,口感不錯。

 

喜歡吃麵的人在此也面臨好幾種選擇:切仔麵、麻醬麵、陽春麵、乾麵、綜合麵。

我點了份最簡單的乾麵。乾麵可以選擇油麵或陽春麵——其實我點餐時,店員並沒問我意願,是又有客人上門要點乾麵時,另一位店員主動問他,我才知道原來乾麵可以選擇.....

總之,我拿到的乾麵版本是油麵,麵裡有一點豆芽菜,淋上一點醬汁,味道很平常,也許應該內用,試試加上店裡的調味醬比較好。

「邱家肉羹油飯」乾麵.jpg

 

截至目前為止,我在此店吃過的餐點中,最喜歡的還是油飯。

但根據印象,秋香ㄟ店」的油飯還是更得我緣一些,最近要來找機會回味,以確認自己的印象。當然,聽說哪兒有好吃油飯,也還是要再去試試看!

 

邱家肉羹油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 42號
電話:(02)2960-5635
營業時間:8:00~20:30

 

延伸閱讀

秋香ㄟ店 ︳板橋慈惠宮對面的好吃油飯

謝家肉羹油飯︳擁有不少忠實顧客的老店

「高記」生炒魷魚&炸蘿蔔糕、芋粿、糯米腸紅得有道理

大同牛肉麵 ︳口味不過重的乾淨麵店

在一起 One & Together ︳板橋林家花園旁,有想法、接地氣的餐飲空間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