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2)

我真是喜歡「美國冰淇淋咖啡館翠湖店」的用餐環境。

它在哪兒?就在國父紀念館臨光復南路的那一側(雖然咖啡館的地址是仁愛路,但其實正門在光復南路上)。

之前經過幾次,光從外面看,就能想像裡頭應該不錯,實際來用餐一次後,驚喜地發現原來更棒。
 

「美國冰淇淋館」01.jpg


翠湖店的室內空間,就是個溫暖咖啡館的樣子,氣氛很悠閒很好。

我去的那日,店內有長輩、有看似上班族的人、有小孩,或談天,或用餐,或一臉幸福地吃著冰淇淋。(不好意思,我記得當天拍了好幾張室內空間照,但回家一看,卻只有一張?有機會日後再補上)

「美國冰淇淋館」03.jpg

 

既是冰淇淋咖啡館,冰淇淋自是此店重點。櫃台就有兩櫃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色彩繽紛,聽說味道也很好。

「美國冰淇淋館」02.jpg


不吃冰的人也能選擇咖啡、茶品等,想用餐也有三明治、鹹派、焗烤飯等。

「美國冰淇淋館」菜單01.jpg

「美國冰淇淋館」菜單02.jpg

 

我來的這天,室內用餐區我覺得比較好的位子都有人坐,而天氣又不錯,我索性到外頭用餐,等著稍晚要談公事的對象前來。

在 COVID-19 疫情蔓延之際,坐在通風的戶外用餐是個好選擇,更別說還有涼風習習、春日暖陽與國父紀念館裡的春日好景致可欣賞。在此情境下用餐,心情怎能不好?

只不過,戶外座位區多是塑膠椅,感覺比較沒那麼優雅就是了:),還有,坐下來之前,要注意一下椅子上是否沾有鳥糞......
 

「美國冰淇淋館」04.jpg

「美國冰淇淋館」05.jpg

 

這天,我點了份雞腿排三明治和熱拿鐵(先在櫃台點餐付帳,取得震動器,再自行取餐)。

很快領到熱拿鐵。熱拿鐵以印有店家 LOGO 的馬克杯盛裝,雖無精巧拉花,但此情此景還是讓人覺得這咖啡很美麗,忍不住要來一張有背景照與一張近照。味道呢?中規中矩,不特別令人驚豔,但有好天氣和好風景,輕輕鬆鬆就加分。

「美國冰淇淋館」熱拿鐵01.jpg

「美國冰淇淋館」熱拿鐵02.jpg

 

雞腿排三明治讓我等了好久——這是我目前覺得此店較明顯的缺點:用餐時間生意太好,上餐速度有點慢。但這姍姍來遲的雞腿排三明治不僅看來秀色可餐,也的確讓人覺得沒有白等。

灑上香草的金黃色麵包香氣迷人,口感柔軟又扎實,大塊雞腿排香嫩多汁,還有大量新鮮翠綠生菜及番茄,雖是簡單不過的三明治,但做得很好,極好吃。

「美國冰淇淋館」雞腿排三明治01.jpg

「美國冰淇淋館」雞腿排三明治02.jpg


從外表到味道,我覺得這三明治看似隨性豪爽,但細節其實又很精準。

我吃得開心,不免對其他餐點也很好奇。見微知著,我相信另兩款三明治應該也不錯,就不知鹹派與焗烤飯、麵味道如何。

 

其實,我在寫任何餐廳的食記時,都希望起碼吃過兩道以上的餐點,雖然這樣還是不足以完整呈現一家餐廳的餐點與様貌(當然是差得遠了.....),不過,還是比較有誠意些,食記內容當然也會比較豐富。所以,我這兩、三年的食記,除了福州乾拌麵店外(我去有賣福州乾拌麵的店,就是只為了吃福州乾拌麵!),我都盡量做到這一點。

但這篇有點陽春的食記偏偏就狠打我臉——我就只來過「美國冰淇淋館翠湖店」一次,也只吃過一道餐點,喝過一杯咖啡......

可是,我真的不確定下次來會是何時,又滿想記下這一回的愉快感受,所以還是姑且先寫,待日後再來,試了別的餐點、有新的感受,我再追加補上。

之所以不確定下次來會是何時,還不是因為 COVID-19 的關係(嘆)。我現在幾乎能不搭捷運就不搭,更別說此店又離我家頗遠(疫情顯然提升了我的宅度),這日是因為與工作對象約在這裡談公事,才有緣一試。

不過,生活範圍就在台北東邊的人、想找個有舒服戶外空間用餐的人,真的可以來此店試試~ 

我也很期待再訪。

 

美國冰淇淋咖啡館翠湖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505號
電話:(02)2345-4213
營業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