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6)

「コイコイ洋食屋」。一看到店名,就可以感受到此店濃濃的日本味。


「KOIKOI洋食屋」外觀.jpg

我滿佩服店家直接以日文當店名。雖說在日文店名下,還有一看即知「コイコイ」日文發音的英文拼音(KOIKOI),但它並非知名連鎖餐廳,取一個多數顧客無法馬上認出的店名,還是有點冒險。

看來,店家應該是很有堅持吧。

「コイコイ」這店名很好。コイコイ是日本紙牌遊戲花札的基本遊戲名稱,漢字可寫為「来来」——顧客都來,生意自然好。

コイ,也同時是「戀愛」(恋)、「鯉魚」(鯉)等字的發音。總之很吉祥。店內也有鯉魚游水的照片呢。

 

「KOIKOI洋食屋」店內03.jpg


店裡也確實很有日式西餐店的味道,但又自然不造作,我滿喜歡。

「KOIKOI洋食屋」店內01.jpg

「KOIKOI洋食屋」店內02.jpg

 

這扇花窗,搭配位子上方的昏黃吊燈,以及牆上的花札圖案,構成很有味道的一幅畫面,應該是來店必拍角度吧:)

「KOIKOI洋食屋」店內04.jpg

 

既是日式洋食屋,店裡賣的就不是日式料理,而是日本版的西式餐點,主要是義大利麵和義式燉飯,也有咖哩飯、紅酒燉牛肉飯,以及薄餅、飲料等。(文末有詳細菜單

這天我和朋友都是單點一道餐,不用另加費用,就有一碗附湯。

看來簡單的附湯不但味道好,料也多,是附湯中的優等生。

「KOIKOI洋食屋」附湯.jpg

「這附湯很有誠意耶!」我驚嘆。

朋友點頭如搗蒜。

 

這天我點了特製咖哩雞肉飯,味道很不錯。

「KOIKOI洋食屋」特製雞肉咖哩飯.jpg


咖哩醬就是日式歐風咖哩的口味,不會偏甜,也不過鹹,且辛香味還算明顯,是好下飯,單吃也溫潤好入口的咖哩。肉也沒問題。

白飯上頭覆著的一片奶白是什麼?

我本來以為是起司,結果是馬鈴薯泥!跟白飯吃起來意外很搭。

 

朋友點了白酒鮮魷義大利麵。雖然我沒嘗味道,但看起來感覺也不錯。乾淨俐落、沒有太多湯汁,料也給得很大方。

「KOIKOI洋食屋」白酒鮮魷義大利麵.jpg

 

捷運新埔站一帶算是我還熟的地方,沒想到我現在才發現這家店,還是非板橋人的朋友帶我來的。

這回初訪,印象極佳,若有機會,我會想再來試試咖啡和其他餐點。

對了,此店也有戶外座外區。天氣沒那麼熱時,感覺在此用餐也很棒呢。

「KOIKOI洋食屋」戶外用餐區.jpg

 

コイコイ(KOIKOI)洋食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 40巷 9 號
電話:(02)8257-0313
營業時間:11:00~21:00


詳細菜單如下

「KOIKOI洋食屋」菜單01.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2.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3.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4.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5.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6.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7.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8.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09.jpg

「KOIKOI洋食屋」菜單10.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