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9.26)

上午十一點多,我們坐在「老袁牛肉麵」乾淨舒服的店裡。

這時尚未來到用餐尖峰時間,店裡感覺很開闊。但再過一會兒,等我們開動之際,店內用餐顧客就多了起來。
 

「老袁牛肉麵」店內.jpg


因為店裡感覺不錯,愈近午餐時間,顧客也多了起來,我好奇滑起手機    Google 此店——原來這是家老店,是據說老桃園人應該都知道的牛肉麵店。現在這個清潔明淨的樣子是重新裝潢過的新氣象。

太好了,誤打誤撞,竟意外進入一家在地老店。

 

除了鎮店招牌的牛肉麵,此店也有炸醬麵、炸醬飯等選項。我先生點了碗牛肉麵,我則來碗炸醬麵。
 

「老袁牛肉麵」菜單.jpg


櫃台旁亦有許多賣相不錯的小菜。

「老袁牛肉麵」小菜.jpg

 

點完餐,先結帳,然後餐點咻的一下就上桌,讓我忍不住驚呼好快!

這是小碗炸醬麵。很單純,就是炸醬、蔥花與白麵。

「老袁牛肉麵」炸醬麵01.jpg


最特別的是,點炸醬麵還附一碗牛肉清湯!

「老袁牛肉麵」炸醬麵02.jpg


先來說這麵。炸醬的味道我還滿喜歡,很香,不會太鹹。我嘴太鈍,吃不出是否有豆瓣醬,但就算有,應該也很少才是,主要還是甜麵醬吧(?)。總之,是偏清爽的可口炸醬。

麵條則是接近烏龍麵的口感,但又比烏龍麵再細一點。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這麵,但也覺得滑溜溜的,還算Q彈。

牛肉清湯與牛肉麵的湯相比,味道略微清爽一些。

 

我先生點的是小碗牛肉麵,使用的是與炸醬麵同一款的麵條。上頭鋪著五大塊厚實的牛肉,感覺華麗!

「老袁牛肉麵」牛肉麵.jpg


牛肉塊不只厚實,而且不是煮得軟爛的那一種,是真的頗有嚼勁,喜不喜歡這種口感應該就是見仁見智了。

湯頭是重口味的,這也看個人喜好。

我是覺得還好,我先生就覺得太鹹。後來我才發現,菜單最底下有「清淡」、「不辣」等可供客人勾選的欄位。哎,我們不夠細心。

 

總的來說,我還滿喜歡此店的炸醬麵,可惜這麵條不是我的愛。但如果是喜歡烏龍麵,又愛牛肉麵的人,應該會滿喜歡此店的麵。

 

老袁牛肉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2號
電話:(03)337-6175
營業時間:9:30~20: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