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0.7)

中午工作告一段落,很想出門遛達一下兼吃飯,但要吃什麼心裡卻沒個主意。不如滑個臉書,看別人吃什麼。

結果,在我滿喜歡的美食分享社團裡,看到有人貼了「金口福輕食美味」的米粉湯照片與菜單,我馬上被打中。

就是它了!

包袱款款,搭上捷運,很快地,來到距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不遠的「金口福輕食美味」。

店內位子不多,幸好騎樓還有幾張桌子。後來刷 Google 評論才知道,此店用餐時間經常一位難求,我剛好來得晚,才有空位。不過,也因為來得晚,泡飯已售罄。但凡有人要點泡飯,老闆都笑著說:「泡飯已經下班囉。」滿幽默。

「金口福輕食美味」店內.jpg

「金口福輕食美味」店外.jpg


此店菜單很有特色,就是幾項固定食材與米飯、麵條、米粉、冬粉、粄條的組合。

「金口福輕食美味」菜單01.jpg


高、芋、赤,因為菜單上有提示,所以三者的組合,不論是赤芋、高芋赤、高赤、高芋,都明顯易懂。

那培呢?應該是培根,玉是玉米,木和金是什麼我就不確定了。我知道「高高」是高麗菜加倍的意思,很妙。

 

小菜單上有湯、粥、乾等不同烹調方式會加的配料,不想加什麼都可以跟老闆說。

「金口福輕食美味」菜單02.jpg

 

沒泡飯可吃,那就來碗麵吧。初來乍到,當然要來碗豪華的高芋赤麵。

「麵要湯的還乾的?」

我大驚。因為麵裡有芋頭,我根本沒想到還有乾麵的可能性啊,那就來碗乾麵吧,什麼都可加。

「要辣嗎?」

「好。」
 

我找了位子坐下,然後,比我想的還要快的(大概不到五分鐘?),高芋赤乾麵就上桌了!好大一盤。

「金口福輕食美味」高芋赤乾麵01.jpg

原來煮得綿軟清甜的芋頭塊是這樣處理的啊,它們就端坐在炒麵的一端。和進乾麵裡當然很怪,所以我都是單吃。

顯而易見的,炒麵裡有大量的高麗菜、豆芽菜和油蔥酥。和一和,裡頭的一條條赤肉也紛紛冒了出來。

麵條捲捲的、QQ 的,口感很好,但這是泡麵嗎?還是炸過的意麵?我實在不確定,不過確實好吃。

雖然我點的是加辣版,但其實不怎麼辣欸,我後來自己又加了一匙辣醬——味道跟「天下第一辣」辣醬相似。

「金口福輕食美味」高芋赤乾麵02.jpg

 

整體來說,炒麵口味偏清爽,但很香,很順口。

我喜歡Q彈的麵條,更愛那彷彿永遠消滅不完的高麗菜與豆芽菜。赤肉與芋頭塊也不可小覷啊。


Google 評論上居然有好幾個人說分量太多吃不完,那我真的滿厲害喔,全部吃光光了,雖然,真的很飽(晚上要節制一點了)。

真的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CP值超高,我的高芋赤乾麵也真的很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下次有機會,當然要來吃個暖暖的泡飯!

 

金口福輕食美味
地址:台北市寧波東路 24 巷 4 號

電話:(02)2351-1060
營業時間:7:00~14:00(週末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