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21)

不管陰晴冷熱,想吃鍋,就吃鍋。

愛吃火鍋的我們母女倆,今天又探訪了一家從未造訪過的火鍋店。

位於板橋國光路上的「XO   SHABU SHABU」外觀頗亮眼。還沒進店裡,女兒就先央求我幫她拍照。

尤其那個彎月造型的擺飾,真的蠻討喜——雖然,我不懂它跟此店有何關聯就是了.....但能吸引顧客駐足、拍照、打卡,就已經先成功了一半。

「XO」店外01.jpg

「XO」店外02.jpg


店內的擺設看起來也很年輕、清爽,有現代感,算是蠻好看的一家火鍋店。

「XO」店內01.jpg

「XO」店內02.jpg


這樣的一家火鍋店,價位大概多少呢?讓我們直接看菜單。以單人鍋來說,價位大概落在 3、400 元左右。

「XO」菜單01.jpg

「XO」菜單02.jpg

 

五歲多的女兒已超過 110 公分,必須付 120 元共鍋費,但 120 元可抵消費。

精打細算下,我點了一份 7 盎司的梅花豬肉鍋,另外單點一份蛤蜊,如此海陸兼備,又 500 元有找。

對了,基本的湯頭是清燉時蔬雞湯,不用額外加價,若要升級為麻辣鍋、酸菜鍋,就得加錢。不過,帶學齡前的小孩吃鍋就是得放棄花樣鍋底這件事,湯頭要相對的單純。
 

「XO」沙拉與佐料.jpg

點好餐後,首先上桌的是這三盤:生菜沙拉(好特別)、柚子醋和辣椒醬。
 

「XO」菜盤.jpg

菜盤內的料不算多,但可取之處是加工火鍋料很少,只有一枚蛋餃,其他都是原型食物:豆腐、高麗菜、白菜、洋蔥、金針菇、香菇、杏鮑菇、木耳、絲瓜、南瓜、芋頭,還有一顆蛤蜊和一尾蝦。是很健康取向的菜盤。

還有一顆蛋喔。

「XO」雞蛋.jpg

梅花豬肉的肉質不錯。

「XO」梅花豬肉.jpg

單點一份100元的蛤蜊,量也算多,又大顆。

「XO」蛤蜊.jpg

我又忘了拍涮肉煮菜的進行式火鍋照。

總之,我們倆都吃得很開心。湯底算是蠻清爽,梅花肉好吃,蛤蜊飽滿。

吃火鍋一定要沾醬的嘛。醬料區長這樣。

「XO」醬料區.jpg


飲料區有一台常見的可口可樂飲品機,還有一台咖啡機、一壺冷開水。

「XO」飲料區.jpg

話說,這台咖啡機的拿鐵味道居然還不錯!算是平價火鍋店裡少有的,讓我會再來第二杯的拿鐵。

我忘了去看品牌,只記得咖啡機螢幕上顯現的字樣是:本機使用 UCC 咖啡豆。

也有「明治」的四種冰淇淋可吃哦。

「XO」冰淇淋.jpg

對了,還有一個重點,一般平價火鍋的杯、盤、碗多使用塑膠器皿。我們心知肚明這樣不好,但其實也可以理解店家為什麼這麼做。

此店雖然還是有一些容器是塑膠的,比如熱飲杯,比如醬料碟,但也有瓷碗、瓷盤可盛裝熱食、熱湯。有加分。

再者,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專業。

整體來說,我跟女兒都蠻喜歡這家火鍋店。所以,買單時,店員提到報手機號碼可集點,我想了一下,就給了,因為覺得還會再來!下次,要把今天去工作、沒能跟著去吃火鍋的老公也一起帶來。

 

XO SHABU SHABU 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 69號
電話:(02)2969-6672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