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1.18)

「5XO醬小吃店」外觀.jpg

「5 XO 醬小吃店」(Google Map 上的店名是「5 飯麵 XO醬」)位於桃園南門市場一帶,店裡打理得乾淨整潔,看起來好順眼。或許是我的刻板印象,我總覺得傳統市場內/周圍的小吃店,多半不用太期待多整齊清爽,但此店不一樣呢。

我來的時候還不到  11:30,店內只我一位顧客。

「5XO醬小吃店」店內01.jpg

自助區也收拾得一絲不茍,而且湯匙筷子都不是塑膠的,好有心。

「5XO醬小吃店」自助區.jpg

 


此店將「XO醬」一詞放入店名,不過,菜單內其實只有一道餐點與XO 醬有關。

「5XO醬小吃店」菜單.jpg

再者,雖然 XO醬是香港調味料,但此店並不是港式小吃店喔。

真的很有趣。

不過,不管如何,有一回我先生外帶此店的XO醬雞絲撈麵很合我口味,所以我一直蠻想直接來店內看看,再回味一下撈麵。所以今天中午就來了!

雖然對平價的咖哩雞肉飯、肉燥乾麵都很心動,但我還是點了碗 XO醬雞絲撈麵。

 

這麵的組成我很喜歡,有Q中帶軟的港式撈麵,有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雞絲,還有鮮美微辣的XO醬,做法也許不難,但自己要做還是麻煩,尤其要特別準備一罐XO醬。所以,此店提供的這款撈麵,就很適合我。

「5XO醬小吃店」XO醬雞絲拉麵.jpg

撈麵上桌,冒著絲絲熱氣,看起來乾淨可口。一吃,跟我記憶中一樣順口。

撈麵除了有雞絲搭配,還有高麗菜葉,整體味道還是偏清爽,就靠XO醬畫龍點睛了!

雖然吃完麵,碗底留有不少湯汁,也就是說此店的撈麵是不會把湯水瀝得很乾的那種,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不錯。


喜歡小菜的人,櫃台上也有很多一律35元的小菜可選。

「5XO醬小吃店」小菜.jpg


 

5XO醬小吃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 110 號
電話:(03)332-2775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