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3.10)

岩島城經典菠蘿奶酥&湛盧咖啡.jpg

早餐我有時喝熱拿鐵,有時喝濾掛式咖啡。今天輪到濾掛式。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大盒「湛盧」濾掛式咖啡綜合風味,一週總要消耗個幾包。
 

湛盧濾掛式咖啡.jpg

這一盒有四種風味,不曉得我是不是受到品名影響,確實覺得其中最適合一大早喝的,就是名稱直接點出早晨的「日安吾愛」。它是中深烘焙,不會太濃重,包裝袋上對風味的說明是「質地乾淨清爽,口感細膩圓潤」,我讀之點頭會心同意。

 

早餐我有時候吃麵包,有時不吃,變來變去比較有趣。

岩島城經典菠蘿奶酥01.jpg

今天吃的是「岩島城」經典菠蘿奶酥(36元)。我不是特別偏好「岩島城」,只是幾家常吃的麵包店輪來輪去,昨日剛好選了岩島城。

這麵包又是菠蘿,又是奶酥,又油又糖,當然又甜又罪惡,不過又不是天天吃。

什麼都可吃,什麼都不要多吃,這樣就好。

這菠蘿應該是日式菠蘿,表面沒有台式菠蘿常見的酥脆菱格,但話說回來,卻也無日式菠蘿常見的一片細緻糖粉。不過,菠蘿麵包連在日本都有好多不同種類,這表面平滑微軟的菠蘿麵包也是成立的吧。

岩島城經典菠蘿奶酥02.jpg

內饀的奶酥夠甜蜜、夠有分量,還微帶著些濕潤口感,奶酥控的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