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期間還是要好好過生日。

所以,還算貼心的太太我,早在老公生日的幾天前,即在「香草蛋糕舖」官網上訂購了六吋的香草水果蛋糕準備為他慶生——當然,主要也是要讓小孩開心,讓她藉著這種儀式感受到一家人一起慶祝的美好,更有正當理由吃蛋糕:)。

很多原本不做外送的店家為因應這波疫情,紛紛與不同形式的外送平台合作,香草蛋糕舖則是早耕耘好長一段時間,自己官網就有線上購物機制,很方便。

由於先前去香草蛋糕舖用餐的經驗不錯,甜點尤其令我回味,所以,這回老公生日,我馬上想到它,先提前於網路下訂,當天自取。

蛋糕雖然好吃,但到底不宜吃太多,所以,我們兩大一小,我覺得訂個六吋剛剛好。若一起分享的人多,它也有更大尺寸的選擇。

 

香草水果蛋糕長得就跟官網照片裡的一模一樣。 XD
 

鏘鏘!這是只利用自然光拍出的蛋糕照。彩度很高的各色水果看了就是令人開心。至於那幾圈細白色彎條,則是白巧克力。

「香草蛋糕舖」香草水果蛋糕02.jpg


再把蛋糕放在客廳桌上拍一張,在日光燈照射下,有些陰影,但也還是美美的。

角度有點不同,更可以看出蛋糕外圈的結構。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們,不像餅乾,口感比較像是泡芙外層。

 

「香草蛋糕舖」香草水果蛋糕01.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囉~剖面長這樣!

「香草蛋糕舖」香草水果蛋糕03.jpg

好棒,果然是很扎實的水果蛋糕,兩層結構的蛋糕體內富含大量水果。切塊後沒那麼漂亮,但甜酸爽脆,能為口感帶來變化的蘋果丁就藏在裡頭。

奶油和戚風蛋糕都很輕盈濕潤,極好入口。水果中雖然包含非當季的草莓以及罐頭水蜜桃,但品質不錯,處理得又好,所以和當季的新鮮水果一起搭配並不顯突兀,整體感覺就是很新鮮。

來兩張不同的切片秀一下。

「香草蛋糕舖」香草水果蛋糕04.jpg

「香草蛋糕舖」香草水果蛋糕05.jpg

 

但老實說,我覺得香草水果蛋糕本身就是一款很中規中矩的蛋糕,雖然新鮮可口,但沒那麼有趣,好像少了點什麼。比如,就沒有上回吃的鳯梨寶盒那麼讓我印象深刻。

下回我還是要挑選幾款切片蛋糕做搭配,應該比較能吃出創意和新鮮感。

 

香草蛋糕舖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193  號
電話:(03)334-9020
營業時間:10:30~21:30
*提供兒童餐椅

*粉專上有詳細菜單

 

延伸閱讀

香草蛋糕舖   ︳除了深受好評的蛋糕外,也能吃得到義大利麵、燉飯等鹹食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