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7-ELEVEN 買了罐「辻利茶舖」的抺茶拿鐵。

不過,事到如今,在台灣喝「辻利茶舖」的抺茶拿鐵有什麼好說?

但我想了想,小七之前應該是沒賣過這種現開直接喝的「辻利茶舖」抺茶拿鐵。
 

「7-11」辻利茶舖抺茶拿鐵01.jpg

 

小七沒有,但「全家」好像有賣過?隱約有這印象。

Google 了一下,原來「全家」之前推出的是在現煮咖啡區(即 「Let's  Cafe  」)供應的抺茶拿鐵。對嘛,我應該也喝過。

 

好,就算台灣超商未賣過利樂包的辻利茶舖抺茶拿鐵,但有那麼特別嗎?

想喝的人,不論是之前去日本,或是現在不便出國只能依賴網購,要買到該店的抺茶粉,或是已經調配好的抺茶拿鐵沖泡飲都不難。那為什麼,我一看到利樂包的抺茶拿鐵還是想買來喝?

 

除了嘗鮮的樂趣外,我喝的還有回憶,以及對日本的懷念啊。

每個常去日本旅行的人,一定都有屬於他與超商的回憶。比如最常住的那個飯店附近有什麼超商、最喜歡的超商熟食或零食、每回必買的品項等等。

我的日本行回憶中也總是有超商。

比如,有兩、三年夏天,我去東京旅行時,一定選東橫 INN 後樂園文京區役所前,因為走去東京巨蛋看演唱會很近~

東橫INN後樂園文京區役所前.JPG

 

東京巨蛋02.JPG


這家東橫 INN 旁邊就有一家「全家超商」。看完演唱會的晚上,回程途中,我總是會走進裡頭買些飲料、泡麵、零食等的回飯店繼續假期的放縱XD。

某個夏天,我記得我莫名嗜喝超商的冰抺茶拿鐵,一連幾天,每天都買來喝。那段熱得令人發昏的東京夏日回憶裡,就點綴了好多冰涼甜美的抺茶拿鐵。

 

 

不要再回憶了,此時懷念日本,真是太感傷。

那就來開喝吧。

「7-11」辻利茶舖抺茶拿鐵02.jpg

就是調配好的抺茶拿鐵的味道。抺茶味算濃,甜中微帶一絲清涼苦味,我覺得很好喝。

是說,嘴刁的、不屑市售罐裝飲料的人應該也不會買來喝,寧可自己花時間好好沖一杯抺茶拿鐵,至於跟我一樣口味隨和(?隨便)、還滿愛喝市售飲品的人,應該也會覺得好喝吧。

 

心滿意足配著對日本的回憶喝完抺茶拿鐵,整理之前拍過的照片想用來配圖時——

咦?原來那個夏天我狂喝的是伊藤園的抺茶拿鐵啊.....

某一晚超商戰利品.JPG

無妨,總之,都是超商的抺茶拿鐵,都好喝。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