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用餐日期:2022.3)

新開張的店固然令人期待、躍躍欲試,多年屹立不搖的老店更讓人嚮往,想一探它能在歲月中不敗的祕密。

我早就聽聞民權路上 「佳珍餐飲」的大名,也知道它是起碼四十年左右的老店了,一直很感興趣,今天終於拿出行動力,十一點半就朝目的地出發——據說,此店尖峰用餐時間總是要排隊的,那麼,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到達,稍稍避開尖峰時間,也需要排隊嗎?

需要喔。

「佳珍餐飲」01.jpg


幸好這時隊伍還不算長,而且店家會先備好一些熱門便當,加上人手多、動作俐落,消化顧客的速度還算快。

「佳珍餐飲」02.jpg
 

老實說,這一帶已是比較沒落的舊城區,附近盡是老房子、「養生館」之類的,人氣沒那麼旺。

但來到「佳珍餐飲」,就見不少人騎車專程來買便當,熱熱鬧鬧的,果然是有名氣的老店啊。

「佳珍餐飲」03.jpg



「佳珍餐飲」菜單.jpg

店內主要提供的便當如菜單所示,我事前做過功課,早已打定主意先試排骨飯與雞腿飯。

店家問是否加辣,我想起網路上有人大讚此店辣椒,決定也來加個辣,不過,算是有節制地選了小辣。

 

先開盒雞腿飯便當。

「佳珍餐飲」雞腿飯01.jpg

白飯上頭淋上些許肉燥,擺上剁成幾段的炸雞腿,另有三樣配菜。這天三樣配菜都很新鮮,調味也不重,其中並有兩樣蔬菜,甚佳。

雞腿是薄炸,外皮酥脆,裡頭多汁香 Q,的確滿好吃。

「佳珍餐飲」雞腿飯02.jpg

小辣的辣椒分量不多,就置於盒內一角。

我太輕忽了,直接一口配飯吃下,卻辣到狂咳不止。

雖然這辣椒的味道真的又香又夠味,但辣度絕不可小覷,非常猛,請小心服用!

 

排骨飯則是滷排骨。扁薄的排骨還算大塊,滷得很香。

「佳珍餐飲」排骨飯01.jpg

「佳珍餐飲」排骨飯02.jpg


兩者相較下,我個人覺得雞腿飯更美味,我女兒亦有同感。

不過,說到炸雞腿飯,我目前最喜愛的還是西門町的「玉林雞腿大王」,但在桃園吃過的雞腿便當中,「佳珍餐飲」確實不錯。

 

但我想,一家店能做那麼久,尤其在周圍商圈已沒落的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專程來買,除了食物表現不錯外,它的水準應該也很穩定(我再多買幾次後應該就會有感)、店家客氣有禮(今天已感受到這一點)。

另外,應該也有很多人吃的是回憶啊。

 


佳珍餐飲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 153 號
電話:(03)334-6401
營業時間:10:30~14:30    16:00~19:0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