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丼」01.jpg

繼上週去民權路上四十年便當老店「佳珍餐飲」踩點後,今天中午,我決定再造訪另一家便當老店,桃園南門市場一帶、南華街上的「牛丼」。

雖然「牛丼」這店名很日本味,但賣的都是台式便當,種類也不少。菜單最右邊倒是有個「日式快餐」的選項,是怎麼個呈現法?我很好奇。

「牛丼」菜單.jpg


十一點多,店內的環狀吧台高腳椅座上已坐了許多內用顧客。很有趣,清一色都是男性,而且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吃。

店內這環境與氛圍,實在很難讓女性顧客坦然入座啊。

「牛丼」02.jpg

「牛丼」03.jpg

回家打開便當後,我覺得更能理解為什麼此店以男性顧客居多了。

 

第一次來外帶,我選了最基本款的雞腿飯便當。

店裡生意很好,炸雞腿應該是一直炸、一直補上吧,我很快就拿到便當。

一拿到便當,我第一個感覺是,便當都快滿出來了。
 

「牛丼」雞腿飯01.jpg

就是這樣,不知是便當盒太小,或白飯量太多或雞腿太大支,便當盒整個快爆開似的。


打開餐盒一看,深棕色透著金黃光澤的炸雞腿感覺很美味啊!

「牛丼」雞腿飯02.jpg


雞腿挪開後,便當內的菜色是這樣,很多很多的滷白菜、一些酸菜,與若干醬瓜。

「牛丼」雞腿飯03.jpg

這便當的感覺很陽剛,白飯量多,配菜一般,滷白菜非常油潤,整體給人一種吃粗飽的感覺。

如果不看雞腿,這便當確實普通。

但這皮薄酥脆、鮮嫩多汁的炸雞腿就是夠出色、美味,足以撐起這個便當,讓我覺得這便當還不錯。
 

「牛丼」雞腿飯04.jpg

我和女兒一起吃這便當,她雖然也大讚雞肉好吃,但對配菜略有微辭,說她還是喜歡「雲起阿里山」有干絲、豆芽菜和綠色蔬菜的便當。

沒錯,「牛丼」的便當看起來就是由主菜所撐起.......

不對,也不能這樣說,或許也有不少顧客很喜歡它的滷白菜或酸菜也說不定,人人口味不同啊。

 

雖然女兒不愛「牛丼」的便當,我對它另外幾款便當倒還是很有興趣(豬腳飯、蝦仁飯、咖哩牛腩飯、日式快餐等),也許下回自己再來外帶試試看。

 

 

店名:牛丼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 100 號
電話:(03)335-1261
營業時間:10:45~19:3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