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豐軒老劉原汁牛肉麵」位在安東街、安樂街口。

招牌看起來好氣派,與狹小老舊的店面形成強烈反差。

「聚豐軒」01.jpg

看來,招牌是後來新做的,店內樣子倒是可能沒怎麼大改變過,如實地呈現出老店的姿態。

「聚豐軒」02.jpg


再仔細端詳了下招牌上的字,此店歷史清清楚楚。

1980 年,這家店已經存在,原本店名為「老劉」,2018 年才更名為「聚豐軒」。

也就是說,此店已有四十多年歷史。

 

「聚豐軒」04.jpg

店內的菜單板也很有歷史感,包括字體、斑駁與色澤變淡的板子,還有價格上頭的補丁都是。


雖然店面小小,但一般麵店有的選項都有,除了牛肉麵外,還有大滷麵、榨菜肉絲麵等各種麵類,也有水餃、滷菜等。

「聚豐軒」菜單.jpg


我點了一碗牛肉麵,切了小菜櫃裡看起來頗美味的豆干與滷蛋做搭配。

「聚豐軒」03.jpg

 

每個人對食物當然都有自己的偏好,而其中,我覺得牛肉麵又是吃客意見極其分歧的食物之一。

其實台灣多數牛肉麵店都還不錯,就是看吃的人在意什麼、看重什麼。所以,Google 評論和食記都可以當參考 ,但不用盡信,自己去吃吃看便知愛不愛。

 

比如此店的牛肉麵,有我很喜歡的元素,也有我沒那麼愛的部分。但我的喜好,可能又跟你的不同。

先說喜歡的。

我點的小碗牛肉麵,有牛肉五、六塊,最厚的一塊,厚度約有兩公分吧。

「聚豐軒」牛肉麵.jpg

但一咬下去,哇,口感好軟爛,非常多汁可口,這是我喜歡的牛肉麵牛肉。

「聚豐軒」牛肉麵02.jpg

 

湯頭算是比較清甜,沒那麼濃厚。

這時,就可以來試試店裡建議的辣油使用方式是否能創造更鮮明的滋味。

「聚豐軒」05.jpg

就用這牛辣油!

「聚豐軒」牛肉麵與牛辣油.jpg

油滋滋的牛辣油一加,湯頭果然濃郁香辣了起來。

 

再說我沒那麼喜歡的部分。

一是酸菜不能自己加,另一項是使用的麵條。

牛肉麵到底要用什麼麵條好,這絕對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喜愛「聚豐軒」牛肉麵麵條的人請不要炮我,這沒有絕對對錯,就是個人喜好。

我就是沒那麼愛吃這種細拉麵,覺得它太Q滑了。

「聚豐軒」牛肉麵03.jpg

 

趕快再說一下優點。

豆干和滷蛋都滷得很入味,很好吃!瞧那孔洞多多的豆干,口感真是不錯。

「聚豐軒」滷豆干與滷蛋.jpg

 

這家店畢竟有點歷史,很多喜歡牛肉麵的桃園人可能應該都吃過了吧。

至於還沒吃過的,也可以來一試,看看它的牛肉是不是真如我說的那麼好吃,又它的麵合不合胃口。

牛肉麵真的要自己吃才準啦,我覺得。

 

聚豐軒老劉原汁牛肉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安東街 87 號
電話:0932-091406
營業時間:11:00 ~20: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