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6)

十多年前,我還在松江路一帶上班時,伊通街上的「蘭姥姥」就是同事間口耳相傳的名店了。但不知為什麼,我當時就是沒去吃過。這回來附近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正值午餐時間,同行友人建議去吃「蘭姥姥」——就這樣,意外解鎖了我的「蘭姥姥」初體驗。

「蘭姥姥」提供的是江浙菜,肉類、海鮮皆有,可依人數做小、中、大等不同分量。

我們一共三人,怎麼點才好?

來過「蘭姥姥」多次的朋友如此建議:三人就點三道菜(做小份的即可)。主食部分可以點兩碗菜飯,再來份炸銀絲捲,如此絕對吃得開心、吃得飽。

對了,前提是,我們三人都是女生,食量一般。

 

「蘭姥姥」午餐.jpg

我們點了雪菜百頁、豆苗炒蝦仁,以及蘿蔔牛肉,每道都是不折不扣的盜飯賊!


「蘭姥姥」雪菜百頁.jpg

雪菜百頁有雪菜壓陣,滋味本來就很鮮明,加上口感柔韌的百頁,絕對開胃!

我以前吃過的雪菜百頁中,有的略鹹了點,但「蘭姥姥」的真的很合我口味。
 

「蘭姥姥」豆苗炒蝦仁.jpg

豆苗炒蝦仁,整個就是新鮮爽脆。

由於新鮮,所以看起來漂亮,而且無須過度調味就有好滋味。
 

「蘭姥姥」蘿蔔牛肉.jpg

蘿蔔牛肉是友人大力推薦的菜色。

大塊蘿蔔,用筷子輕劃就碎,煮得十分入味。大塊牛肉(也有全牛筋或半筋半肉可選)走的不是軟爛路線,略帶嚼勁,越嚼越香。

 

「蘭姥姥」菜飯.jpg

青綠芥菜與白米一同煮成的菜飯看起來清爽,吃起來也清香。

 

「蘭姥姥」炸銀絲捲.jpg

炸銀絲捲是朋友每回必點的點心。我不是銀絲捲愛好者,但友人如此熱愛,我對它的滋味也很好奇。

乍看之下,口感似乎偏扎實?但其實脆脆的外皮之下,裡頭好有彈性,且帶著輕盈甘甜,果然很棒!

這餐完全無地雷,而其中,我又最喜歡雪菜百頁和炸銀絲捲(我自己也好驚訝!)。

 

以前我總覺得,就是要揪個起碼五、六人才能吃「蘭姥姥」(我也會和一群同事去吃其他餐廳,但就是沒來過蘭姥姥),今天才知道,原來三個人點三道菜,加個菜飯、銀絲捲,就能吃得極飽足,也不會太貴。

菜單上還有好多我感興趣的菜色,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


最後,來張將近午休時間的店內照——這天,我們是最後一桌離席的客人,才得以拍到不干擾其他顧客的照片。

店內其實很樸素,這樣也好,就讓顧客把重點放在美味的餐點上吧。

「蘭姥姥」店內.jpg

 

蘭姥姥小吃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 66 巷 3 號
電話:(02)2506-387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