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9)

「台北永康豬腳爌肉大腸麵線」——看到這個店名,我的第一直覺是:莫非本店就在台北永康街?

好奇一查,卻看不出店家和台北永康街有任何關係,除了台中市有一家分店外,其他分店都在桃園(官網上有據點一覽)。

而且,多數分店的店名都只到「爌肉」就停住,有「大腸麵線」的又僅兩家,很有趣。

暫且先將店名之謎擱下,來直接試試餐點的滋味吧。
 

「台北永康」01.jpg

「台北永康」02.jpg


先來看菜單。

「台北永康」菜單.jpg

目前我吃過的餐點中,依喜歡程度排序是:四神湯>滷肉飯>爌肉飯,還沒試過麵線與豬腳。

想吃滷肉飯配四神湯,可以直接選擇四神湯套餐,還能便宜一點。
 

「台北永康」四神湯套餐.jpg


滷肉飯用的是幾乎全肥的臊子,晶亮肥嫩,膠質滿滿,雖然吃起來也讓人有那麼一絲罪惡感。

「台北永康」滷肉飯.jpg

有酸菜點綴,我也滿喜歡。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吃起來只能說是中規中矩,還是少了些滷肉飯該有的誘人香氣與美味滷汁。

 

四神湯倒是馬上收服我的心!

「台北永康」四神湯.jpg

我沒能力考究這碗四神湯夠不夠正統,只覺得豬腸好多、薏仁滿滿,而且不但料多,味道也好。

這碗湯帶來的滿足感大勝滷肉飯。

 

附有味噌湯的爌肉飯好大一碗!

「台北永康」爌肉飯.jpg

但要裝這麼多飯、安排這麼多配菜,確實就是得用這麼一個碗口廣、又有深度的大碗。

白飯上頭鋪有一大塊漂亮的爌肉,肥瘦比例我頗滿意,配菜包括芥菜、筍干、兩塊滷豆腐、一些臘腸等。

那味道如何呢?

爌肉的味道和口感我都覺得一般,滷豆腐偏鹹,芥菜好清脆,筍干也很爽口。話說,臘腸怎麼那麼多片啊?口味微甜,倒是頗下飯。

「台北永康」爌肉飯02.jpg

 

「台北永康」辣椒醬與蒜泥.jpg

雖然吃爌肉飯沒必要添加每張桌子上都有的辣椒醬或蒜泥,但我吃著吃著,想轉換胃口,就試了點辣椒醬。

這辣椒醬又辣,又美味!即使加在我的爌肉飯裡也不顯突兀。

如果敢吃辣,來吃麵線時不妨加一匙試試吧。

 

雖然我覺得四神湯最好喝,爌肉飯、滷肉飯一般般,但 Google 評論中,也是有不少人給予爌肉飯和滷肉飯好評哩——不過,和我一樣特別喜愛四神湯的人似乎又多一些呢。

 

台北永康豬腳爌肉大腸麵線 南平直營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 229 號
電話:(03)355-7788
營業時間:10:30~23:59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