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1)

來桃園總圖借還書,一定要順便開發附近的飲食店,一次滿足心靈需求和口腹之欲。如此包套行程,對住得離總圖沒那麼近的我來說,才比較划算啊。

這回,我用來搭配總圖行程的是南平路上的「食之悅越式料理」。
 

「食之悅」01.jpg


它在 Google 評論上分數不算太高,但總的來看,給它高分者,多是覺得食物美味,給它低分者,則是由於其他問題,比如衛生等。我決定自己試試!

由於網友提到用餐時間人潮不少,我還刻意避開上班族的午餐時間,等下午一點半之後才來。結果,人還是不少嘛。
 

「食之悅」02.jpg

這是好預兆!

雖然這家店看起來實在很平凡,店裡氣氛也有點悶,店員也不是走熱情招呼路線,但南平路這一帶飲食店很多,這時間店內還有這麼多人來用餐,可見餐點應該是真的不錯。
 

「食之悅」菜單.jpg

從河粉、炒飯、越式麵包到各種快炒,餐點選擇很多,我有興趣的也不少,但初來乍到,先來盤什錦炒河粉,配上煉乳咖啡吧。

 

等餐時我左右張望,只見點了湯河粉的人都得到一只臉盆般大碗,分量看起來頗為可觀。

點炒河粉和炒飯的人,就得到一只大盤。總之,餐點盛裝的方式很有氣魄。
 

「食之悅」什錦炒河粉01.jpg

什錦炒河粉的用料,包括了幾尾蝦、花枝、豬肉絲、青菜等,秀色可餐。

一吃,也果然美味。

河粉不是白嫩滑溜、筷子不太好夾的那種,而是帶有彈性,吃起來略有嚼勁。
 

「食之悅」什錦炒河粉02.jpg

和河粉一起拌炒的食材很新鮮,整體調味適中,不會太油,但又鹹香有味,不用另加調味料就很可口。

但自助區既有辣椒,不如來試試。辣椒很鮮猛有勁,只須添加一點就很夠味。
 

「食之悅」什錦炒河粉03.jpg


煉乳咖啡冰塊很多,無比清涼。味道則是一如期待的濃甜,但好喝。

「食之悅」越南煉乳咖啡.jpg


這絕對是一家我會再訪的店!

雖然我不覺得它的氣氛或用餐環境討喜,但食物平價又美味,或說很對我味,讓我很期待再收集其他感興趣的品項。

而且,不用搭配圖書館,可以單純就是為它而來喔。


 

(2023.11.20 補充)

第二次來,我在上午 11 :10 左右就到,還是為了避開用餐時間。

結果,內用客的確不多,但等外帶的已經好幾個。

點餐後,等候    20~25 分鐘左右,河粉才上桌。由此可見,要是選擇用餐時間來,可能更須做好等餐的心理準備。沒辦法,此店生意真的太好。


今天我點的是湯河粉中的經典菜色:牛肉河粉。以大碗盛裝,附上一小塊檸檬,大把豆芽菜堆在碗邊。
 

「食之悅」牛肉河粉01.jpg

擠入檸檬汁後,湯頭除了九層塔與洋蔥的鮮烈辛香,又多了抺清香,喝起來鮮美順口,充滿南國風味。

作為主角的牛肉,量給的算多,至於口感,雖然不算特別鮮嫩,但也就是中規中矩。

「食之悅」牛肉河粉02.jpg

我還是暢快淋漓地把整碗都吃光。

不過,炒河粉 vs. 湯河粉,我自己是偏愛此店的乾河粉多一點。

下次再來試其他好料。




食之悅越式料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 206-3 號
電話:(03)316-1870
營業時間:10:3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