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嘉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熱河路二段220號(鄰近民俗公園)
電話:(04)2246-656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用餐日期:2018.12)


總是這樣,對於吃,每個人口味不同,對餐廳的期待,每個人注意的點不盡一樣,得到的滿足程度也就有所差異。

即使是像「鼎泰豐」這樣擁有無數讚美的餐廳,也有人就是不愛。

所以,我們一行五大兩小吃完「品嘉茶餐廳」後,會出現各種不同評價,也就不教人意外。

 

「品嘉茶」門口.jpg


「品嘉茶餐廳」是由香港師傅領軍的港式餐廳,價位平易近人,週間生意強強滾。所以,晚餐時段,沒訂位的我們等了十五分鐘左右才得以入座。

餐廳規模不大,桌距略近。客人多,工作人員也多,上菜速度快,整家店感覺是以一種快節奏運作著,熱鬧喧嘩嗡嗡嗡。

「品嘉茶」店內01.jpg

「品嘉茶」店內02.jpg

 

以港式點心來說,的確是該有的都有,但選項不算多。除了點心外,飯、麵、粥等選項倒是頗多樣。

「品嘉茶」菜單.jpg

 

雖是港式飲茶餐廳,但海南雞飯卻似乎是招牌之一(它有個很豪氣的名稱哩:「馳名海南雞飯」),我們點了一份試試。

我個人頗喜歡這海南雞飯,雖不知道不道地,但以雞油煮的飯好香,米飯也不會太濕軟,有著恰到好處的口感。海南雞的肉質也頗嫩。

「品嘉茶」海南雞飯.jpg


臘味排骨煲仔飯也不錯。總歸一點,飯煮得挺好。飯底有恰到好處的鍋巴,而非焦飯。

「品嘉茶」臘味排骨飯.jpg

 

「蝦仔雲吞撈麵」是為了席間愛吃麵的幾人所點。

所謂撈麵,即是廣東版的拌麵。這撈麵上頭灑的粉卻是七味粉,還蠻妙。愛吃麵的我家媽媽覺得麵條口感不錯,很合她胃口,但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覺:這撈麵太乾了。雲吞一般。

「品嘉茶」蝦仔雪吞撈麵.jpg

 

上湯淨水餃其實就是湯餃。這湯裡除了五顆肥墩墩的餃子外,還有滿滿的白菜。餃子頗可口,皮薄肉充實,吃起來很暢快。

「品嘉茶」上湯淨水餃.jpg

 

我們家餐餐少不了青菜,點了腐乳空心菜與蠔油嫩芥蘭。

蠔油嫩芥蘭就那樣,小小一盤,芥蘭菜青翠好看。蠔油不歸我管,我吃不出其中學問......但也不覺有甚特別。

「品嘉茶」蠔油嫩芥蘭.jpg


腐乳空心菜的豆腐乳頗香。我爸說,這豆腐乳應該不是台灣製的,與本土豆腐乳的香氣略有差異。

「品嘉茶」腐乳空心菜.jpg

 

湯品的部分,我們點了蘋果雪耳燉排骨,這是很可以想像的一道湯品,蘋果熬煮入湯,自是清甜順喉。

「品嘉茶」蘋果雪耳燉排骨.jpg


來看看迷人的港式點心。

叉燒包一份兩個。這叉燒包鹹甜適中,包子皮也很可口。

「品嘉茶」叉燒包.jpg

 

小巧的蟹黃燒賣一份四個,味道當然也沒什麼大問題,不過,也沒有讓我們很驚喜。

「品嘉茶」蟹黃燒賣.jpg


蘿蔔糕口感爽潔,但不算特別美味或特色獨具。

「品嘉茶」蘿蔔糕.jpg

 

鮮蝦腐皮捲一份切成六小塊,炸得香酥乾脆,一口咬下,滿嘴鮮美蝦肉。卡滋卡滋,再來一塊吧!

「品嘉茶」鮮蝦腐皮捲.jpg

 

吃完後,我們各抒己見。爸媽覺得此店食物還不錯,愛吃麵條的媽媽對撈麵太乾略有微辭,喜歡用餐環境舒適寬敞的爸爸,則嫌位子太擠。

我跟我先生取得共識,一致覺得海南雞飯與炸蝦腐皮捲最可口,有令人吮指回味之表現。

弟妹吃完後,直說食物很普通,她吃過的其他港式飲茶都更優,但她也同意,如果以價位來看,「品嘉茶」的表現算是OK。

至於兩個小孩嘛.......我女兒跟我一樣好養,吃得很愉快,尤其愛香香的海南雞飯;我姪女跟她媽一樣嘴刁,吃得不是很有勁。

之後,如果弟妹不同行XD,我是很樂意再來「品嘉茶」試試其他餐點滴。

 

 

品嘉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熱河路二段220號(鄰近民俗公園)
電話:(04)2246-656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