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7)

 儘管「涮八秒湯咖哩」華興店離我家不遠,但吃貨志在八方到處亂吃,在此大志下,我真的很久沒來這家店了。仔細一想,上回來此店居然已是近兩年前的事!(初訪「涮八秒湯咖哩」的食記請看這裡

最近,我因為剛做完手術,無法跑遠,於是又把目光拉回住家附近。這才想到,好久沒光顧此店了,不知它的菜單是否有改變?
 

果然真的有點不同!除了手打拉麵、熔岩咖哩飯、麻婆豆腐飯外,似乎多了之前沒有的丼飯,選擇更豐富。

「涮八秒湯咖哩」菜單.jpg

 

店裡還是跟兩年前一樣,沐浴在一片咖哩色系中,暖暖的,很湯咖哩店該有的樣子,很促進食欲。

位子不少,除了我拍到的幾張四人桌、一條可供單人坐的小吧枱外,沒拍到的牆的右邊,也還有幾張桌子。整體看起來是比兩年前舊,但保持得整潔乾淨。

「涮八秒湯咖哩」店內01.jpg

「涮八秒湯咖哩」店內02.jpg

 

我在之前的食記中曾信誓旦旦表示,雖然我去過兩次,都點飯料理(熔岩咖哩飯與麻婆豆腐飯),再訪一定要試試人家的招牌:湯咖哩。

但偏偏我這回來,才術後半個月左右,不敢吃太刺激的食物,所以咖哩Pass、炸物 Pass,點了份能補血的牛丼,並加一份龍鬚胡麻補充纖維質。

湯咖哩就由我先生負責,他點了碗元味湯咖哩麵——麵有「粗」、「細」、「烏龍」三種可選,他選擇細麵;主菜有四種可選,他選擇有肉有海鮮的海陸饌。

 

 

牛丼的配料也太豐富,但讓我感覺有種台味——都是那小魚豆干的緣故。除了小魚豆干外,還有半顆溏心蛋、泡菜,若干紅薑,與主角牛肉片,並灑上適量蔥花。並附一碗豆腐味噌湯。

「涮八秒湯咖哩」牛丼.jpg

滿滿食材下的白飯煮得還不錯,和著牛肉片湯汁,很有味道,分量也充實。牛肉片的調味不會太鹹,我還算喜歡,但肉片若能再軟嫩一點更好。

配菜群們則都很普通。
 

龍鬚胡麻的調味跟我兩年前吃的不同,多了點些許辣味。

「涮八秒湯咖哩」胡麻龍鬚.jpg

 

我先生點的元味湯咖哩麵就很不錯,不愧是招牌。

我喝了口咖哩湯,味道溫潤,不會太油太鹹,是很老少咸宜的口味。你可以說它少了點個性,但反之,它也很安全討喜。

「涮八秒湯咖哩」元味湯咖哩海陸細麵.jpg


細麵的口感也很好,有恰到好處的嚼勁,我先生也很滿意。

所謂的「海陸饌」包括幾片豬肉片(頗嫩,比牛丼的牛肉片口感好)、兩尾蝦,一些油豆腐、魚丸及拉麵必備之豆芽菜。托盤上那只空碟子是用來裝蝦殼的。

這同樣是一碗讓我覺得有點台味的拉麵,不過,姑且不論道地與否,還滿好吃。

 

放眼華興街、貴興路一帶,還真的沒有其他拉麵店、咖哩店(旁邊不遠處的「泰味廚房」雖然有咖哩,但是泰式咖哩,口味又不同),所以這家小小的店,想必也滿足了這一帶想吃這類料理的人吧。

 

涮八秒湯咖哩華興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50號

電話:(02)8953-5272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