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9)

從長安西路彎進環河北路時,我不禁失笑。

雖說,這裡離捷運北門站、離迪化街商圈都不算遠,但真的已經有點都市邊陲的小偏僻感了。我和朋友,一個住板橋,一個住中和,哪裡不好約,卻跑來環河北路上的一家小店吃咖哩。

朋友晚我一分鐘到,臉上也是堆滿詫異的笑容,想必也是一路走來,自覺得荒唐吧。何況這天還是雨天呢,我們也未免太勤勞。

 

我們是第一組進店的客人。店跟我想的一樣,小小的,位子不多,但又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呈現一種隨性感(尤其是那堆置在牆角的樂器和座墊等),老闆沒什麼表情,看起來有點酷。

不過,我們都是看了食記,看了別人的推薦而來。這麼多人來這完全稱不上熱鬧的地方吃咖哩,一定有其道理吧。
 

「古一小舍」店內01.jpg

「古一小舍」店內02.jpg



店裡供應數種咖哩飯,雞、牛、豬、海鮮都有,還有素食咖哩,每道菜後頭也標示出辣度。除了咖哩飯,還有據說也很熱門的鍋燒意麵,另有飲料、甜點。

「古一小舍」菜單01.jpg

「古一小舍」菜單02.jpg


朋友點了香料雞腿咖哩飯,我點了起士番茄牛絞肉咖哩飯。

兩盤咖哩飯上桌後,我們福至心靈地嘗了對方的咖哩醬——啊,不一樣!

通常,如果我和同伴都點咖哩飯,我是不會特別想試對方盤中咖哩醬的,照道理,應該都一樣吧(從成本考量,這樣也才合理),但此店顯然覺得,照道理,每種食材都該搭配不同咖哩醬才是!

我們品嘗對方的咖哩醬後,十分驚奇。太妙了,一家小店,用來搭配牛絞肉和雞腿的咖哩是不一樣的。

 

「古一小舍」香料雞腿咖哩.jpg

(香料雞腿咖哩飯上頭有迷人的半熟荷包蛋)

 

「古一小舍」起士番茄牛絞肉咖哩.jpg

(起士番茄牛絞肉咖哩飯的飯與醬,楚河漢界各據一方)

 

香料雞腿咖哩飯的咖哩醬香料味較重,牛絞肉咖哩飯的咖哩醬有起士,味道溫潤,還有種酸甜味,是水果吧,但並不是一般常吃到的日式咖哩的口味。

總之,都很好吃。

白飯煮得也OK。

我的起士番茄牛絞肉咖哩飯裡,雖然只有一顆番茄,但它也是處理過的番茄,不是簡單切顆小番茄丟進去那麼簡單。牛絞肉的口感也很好。

於是,我們兩人邊吃邊點頭,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要跑來這麼邊邊吃咖哩飯。

慕名而來的人顯然不少,即使是雨天,此店生意還是不錯,一直都是呈現滿座狀態。

鄰桌有人點了鍋燒意麵,看起來也很華麗誘人。

 

雖然咖哩醬很美味,但飯量不少,我這天腸胃又有點不適,所以咖哩醬一掃而空,白飯倒是留了些沒吃完(嬌小的朋友倒是完全吃光光,並大讚咖哩美味)。

老闆來收盤子時,看我盤中白飯還有剩,問我:「飯太多了嗎?」

我說是。

他居然回我:「不好意思。」

不不不,我才不好意思,我是飯桶,咖哩醬那麼美味我完食本來沒問題的,是我這天無法發揮正常實力。

這時我們才意識到,老闆只是看起來酷,其實好客氣。

 

結帳時,朋友跟老闆說:「你們店的咖哩很不一樣耶。」

原本不苟言笑的老闆,這會兒突然很有興致地回應:「13種香料調配的哦......我們都是自己配的。」

我問他:「不同的肉會配不同的咖哩對嗎?」

「當然。所以我們很難請員工啊,他們都覺得太麻煩了,所以我們就自己來。」

哇,好職人。

「你們今天沒點到我覺得最好吃的喀拉拉雞咖哩......那個辣很好吃,我自己很有信心。」老闆神采奕奕地說。

啊,殘念。

我和朋友帶著吃到美食的滿足和對再訪的期待離去。

我表示,下回一定要吃喀拉拉雞咖哩,朋友則已經鎖定鍋燒意麵。

邂逅這種有誠意、有實力端出美味的堅持小店,真的讓人覺得很開心。

期待再訪。

 

 

古一小舍
地址:台北市環路北路一段 113號
電話:(02)2555-6011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