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5)

我對桃園後站一帶不太熟悉,但憑著幾次經過的印象,覺得建國路、桃鶯路比較熱鬧,至於昆明路,店家就比較少,人氣沒那麼旺。

所以,當我在十一點多來到「臺南人肉羹麵」,看到眼前情景時,不免有點小訝異——生意也太好了吧。
 

「臺南人肉羹麵」03.jpg

還不到用餐尖峰時間,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外帶(且清一色都是戴著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探頭張望了一下,內用座位區也有人。

看來一定是家可期待的店。
 

「臺南人肉羹麵」02.jpg

除了招牌商品肉羹加各種美味澱粉類的組合外,也有雞肉飯、滷肉飯、雞魯飯、魚肚粥跟多種小菜可點。

 

在我等餐期間,也有事先打了電話點餐的顧客來取餐,又有新的外帶客前來。

店家雖然忙碌,但動作俐落,從點餐到取餐的時間,比我想的還快一些。

 

我點了小份雞肉飯,搭配一碗肉羹湯。

「臺南人肉羹麵」肉羹湯01.jpg

肉羹不愧是招牌餐點,確實不錯。

雖然質地濃稠,但調味清爽順口,我可以想像它加麵、加粄條、加米粉,應該都很搭,不會太搶戲,又能讓這些澱粉飽吸美味湯汁,變得更可口。

不過,既是「臺南人」......這肉羹湯應該是偏甜的吧?XD

我一開始也這麼想,並做好心理準備,但其實沒什麼明顯甜味喔(台南人看了或許覺得失落?)。

肉羹湯的肉羹約有九塊,都差不多這大小,口感扎實很好嚼。

「臺南人肉羹麵」肉羹湯02.jpg

 

不過,相較於肉羹湯,雞肉飯就很普通了,雞肉甚至偏柴,醬汁也不算特別香。

「臺南人肉羹麵」雞肉飯01.jpg

但我看 Google 評論上的照片,怎麼別人的雞肉飯看起來雞肉比較肥嫩,油蔥酥又多多......  難不成我這碗沒處理好?

反正有機會我會再來試一次,看能否有不同體驗。

 

另外,也有人稱讚此店的意麵,讓意麵愛好者我十分心動~

待疫情趨緩,我再來內用吃麵。

畢竟麵真的還是得一煮好馬上開吃才行啊。

又,根據爬來的情報,原來此店大約有二十年歷史,之前的店址在延平路。想必那些騎著機車專程來買的人裡頭,有不少是老顧客吧。
 

「臺南人肉羹麵」01.jpg

 

店名:臺南人肉羹麵昆明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昆明路 59   號
電話 :(03)363-01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7:30~19:30          週六  7:30~14: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