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0) (最近一次更新:2020.5 調整菜單照片)

2020.5 再訪的食記請點這裡
 

「棲木」外觀01.jpg


「棲木咖啡」位在安靜小巷內,對面就是農村公園,立地位置頗討喜。離文化路和雙十路這兩條大路都近,離江子翠捷運站步行不到三分鐘,但因位於小巷,又面公園,鬧中取靜,別有天地(咦?好像房地產介紹文)。

店門口布置出一個蕩漾幾許綠意的可愛戶外座位區。此店晚上也有營業,亦賣酒,晚上在這兒喝杯咖啡、茶或來杯酒,感覺好像頗愜意。


店內氣氛也好。一進門,好鼻師的我就嗅到一股香氣,這香氣不是來自食物,而是恰到好處、不會太濃郁的舒服香氛味(OS:這是家重視味道的店耶)。

燈光和音樂也很溫柔,色調簡單,布置有重點,是個能讓人放鬆的空間——但由於店面不大,桌距略近,滿座時可能就無法奢求多安靜了。

「棲木」店內02.jpg

「棲木」店內03.jpg


店內有可愛小白狗一隻,有種很惹人疼惜的氣質。此店也是寵物友善餐廳,據說偶爾會有附近的浪狗浪貓來玩。

「棲木」店內01.jpg

店內也有讀物可看。仔細一瞧,真的很有自己風格:小眾雜誌若干,以及與寵物相關的書幾本。

「棲木」店內06.jpg


還沒用餐,我就對此店印象大好,覺得它很有自己的味道和態度,老闆和闆娘也很親切。

那麼,餐點又如何呢?

除了菜單上的品項外(文末有詳細菜單),店內也會不定期推出一些餐點(或許是店家還在試探顧客反應,尚不確定要不要做為固定選項?)。

比如我第一次來的那天,隱藏版午餐是「鹽烤鯖魚炊飯」。我是米飯愛好者,又覺得能吃到自己平常根本不會料理的鯖魚,於是就點來試試。(2020.5 補充:現在似乎沒有隱藏版菜單囉,至少我再訪的那一天沒有)

這是一盤很有家常味的餐點。

「棲木」鹽烤鯖魚炊飯.jpg

鹽烤鯖魚好多塊,處理得不錯,保有魚的鮮嫩口感。

以高湯炊煮的炊飯調味清爽,飯裡有帶來暖意的薑、菇類,飯上頭有為餐點色相加分、也讓營養更均衡的花椰菜和番茄。

不過,炊飯的米心微硬,整體較乾爽,我還是比較喜歡再濕潤一點的炊飯。

 

第二回再訪,我鎖定的目標是有網友推薦的酪梨整隻鮮蝦三明治。

「棲木」酪梨鮮蝦三明治.jpg

這三明治使用的是口感柔軟的全麥吐司,外觀看起來素樸簡單,但內饀感覺頗費工夫,既有鮮蝦(要煮好剝殼),亦有酪梨(要挖出來),還有水煮蛋、生菜、番茄等,整體味道的平衡感不錯,吃起來清爽,又有種自然鮮美。

鮮蝦和酪梨都是我平常很少會料理的健康食材,一次大量攝取,感覺很划算。

老實說,比起鹽烤鯖魚炊飯,我更喜歡這款乍看之下平凡,但很耐吃的三明治。

 

三明治系列都附一杯美式咖啡或紅茶,我選擇熱紅茶。

「棲木」附餐紅茶.jpg

我的紅茶知識和體驗都很淺薄,只覺茶具可愛,茶香溫柔,喝起來還蠻順口。

 

「棲木」熱拿鐵.jpg

熱拿鐵味道也不錯,濃縮咖啡很夠味,而且這天得到的拉花好精美喔。

 

其實,我來兩次棲木咖啡,好像都沒踩到重點——比如,手沖咖啡、蛋糕、鬆餅等,似乎都是此店招牌。

那麼,只好找時間再訪這家氣氛溫暖的小店,嚐點甜頭吧。
 

「棲木」蛋糕櫃.jpg

 

 

棲木咖啡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 263巷18號1樓(捷運江子翠站 1號或2號出口,步行3 分鐘可到)
電話:(02)8258-8217
營業時間:週一~五 10:00~21:00 週六~日 9:00~20:00 (週二公休)

 

詳細菜單如下

 

 

 

 

 

「棲木」菜單01.jpg

「棲木」菜單02.jpg

「棲木」菜單03.jpg

「棲木」菜單04.jpg

「棲木」菜單05.jpg

「棲木」菜單06.jpg

「棲木」菜單07.jpg

 

 

延伸閱讀

捷運江子翠站附近的餐廳食記

Percent cafe % ︳大器的小店。可吃早午餐、午晚餐,也有鬆餅與咖啡

Koya Coffee ︳不只吃好氣氛,還能享受優質餐點的板橋早午餐店

起家厝︳不算網美店,比較是親朋好友歡聚型的早午餐店

ATTS Coffee︳乾咖哩&熱拿鐵,是我再訪的誘因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