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賣滷/魯肉飯、乾麵、湯麵、幾種常見湯品,並提供多種小菜的小店、小攤,台灣真的是到處都有。

不過,大家也都知道,即使是如此常見的食物,各家店/攤端出的成品還是會略有差異、各有特色,當然也有高下之別。所以,網路上動不動會有「最好吃的滷味飯」這種名單。雖然,不論是怎樣的名單,一定有人認同,有人嗤之以鼻,說哪家哪家才是高手云云。

畢竟,吃有客觀標準,但更多的是主觀認定吧~

咦?扯遠了。

總之,看到這種店,只要沒吃過,有機會我總是會想一試。

昨日行經民族路,看到「晴姊黑白切」,店面很樸實,但看起來滿乾淨,今天就決定來試試。

「晴姊黑白切」02.jpg

「晴姊黑白切」01.jpg

 

小店提供的餐點選項算不少,但我現在已經有覺悟了,若要外帶,除非馬上就能回家開動,不然最好果斷跟麵類說拜拜,於是點了最基本的魯肉飯、餛飩湯,切個豆干、海帶與滷蛋。青菜自己回家炒。

「晴姊黑白切」菜單.jpg

 

「晴姊黑白切」魯肉飯.jpg

同樣是魯/滷肉飯,光魯肉用的是肥肉、瘦肉,或是肥瘦比例多少之類的,每家就不同。滷汁是濃郁、清爽,或偏鹹、偏淡,更是不一樣。

晴姊」的魯肉飯,最大的特點應該是加了大量酸菜。

至於魯肉,則多是豬皮。我是不怕吃肥肉的人,但偏好肥瘦參半的類型。

「晴姊黑白切」魯肉飯02.jpg

由於酸菜微甜,滷汁也微甜,所以這魯肉飯在我嘗來是偏甜的。

飯則比較濕軟。

坦白說,這不是我愛的味道與口感,但也是有人會喜歡吧。

 

「晴姊黑白切」餛飩湯.jpg

餛飩湯滿大一碗,除了七顆餛飩外(我若沒數昏頭的話,我這碗應該是七顆沒錯),還有大量小白菜。

餛飩大小一般,吃起來也很普通。

就是純粹的鮮肉餛飩,但我覺得調味略淡。

 

「晴姊黑白切」小菜.jpg

這一餐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小菜,整體中規中矩,豆干的口感QQ的,有點特別,還滿爽口。

 

就這樣,今日午餐試了一家新店,雖然魯肉飯跟餛飩湯都不是那麼合我口味,但誰知道合不合其他人口味呢?

對於樂於嘗鮮的人來說,總之,試就對了。

 

店名:晴姊黑白切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196 號
電話:0925-681039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