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2)

我嗜吃爽潔香 Q 的福州乾拌麵,有時忽然想試新店,會丟個「福州乾拌麵」請 Google  大神幫我找一找。

這天我又這麼做。

一看結果,離我家距離較近的店,像是新北市圖旁的「真元飽乾拌麵」、中和莒光路上的福州乾拌麵,甚至連新莊幸福路上的「宜品福州乾拌麵」都出來了。對,都很好,但我都吃過了。

這串搜尋結果還包含了一個店名沒有「福州乾拌麵」或「乾拌麵」字眼的「丹紅食坊」,位在板橋仁化街上。

該店的菜單上,是有感覺比較像福州乾拌麵的香醋乾拌麵,但,那是我想吃的福州乾拌麵嗎?

沒關係,還是去看看吧,反正不遠,而且菜單上還有看來頗吸引人的獅子頭飯、雞汁大水餃等,值得一去。
 

「丹紅食坊」菜單.jpg

 

店小小的,座位不多,隔局也微妙,而且非常家庭式。一看就知是一對夫妻一起經營,他們白胖可愛的兒子也在店裡。一面牆上都是他們家人的照片,為保護小孩子的隱私權,我都好好馬掉了哦~

 

「丹紅食坊」店內01.jpg

「丹紅食坊」店內02.jpg

環視店內,牆上有著「經典福州乾拌麵」這令我心動的品項,我當然是點它一碗來吃,另外加個乾拌麵正宗良伴:一碗包含福州魚丸與餛飩的綜合湯。可惜沒有半熟蛋包,不然就更完美。

話說店裡的乾拌麵還分香醋與魯肉兩種。嗯,有魯肉的想必很香,但那就不是我追求的福州乾拌麵囉。

 

須臾,香醋乾拌麵與綜合湯一起上桌。

我這天不算特別餓,所以點了小碗。

「丹紅食坊」香醋乾拌麵.jpg

這乾拌麵不是「林家乾麵」那種素淨乾爽,也不像「中原福州乾麵」那麼條條分明,但也好吃。

老實說,福州乾拌麵我雖然愈吃愈多,但看到的版本也愈來愈多,這讓我忍不住思考:有所謂「最正統」、「最標準」的福州乾拌麵嗎?是當初發明者煮出的那個版本嗎?但食物其實跟很多事物一樣,都在不斷演進中,是否要那麼執著一定要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也還在學習中。但唯有一點一定要執著:要好吃!不過,所謂好吃,也是有個人口味之別啦。

扯遠了,總之,我覺得這香醋乾拌麵雖然不那麼白淨,但確實也滿好吃,香氣足、麵條也有適度口感。

桌上亦有辣油、烏醋、辣渣可加,讓顧客享受福州乾拌麵一麵多吃的樂趣。

此店辣渣很香!我加了又加,覺得它幫這麵增色不少。

「丹紅食坊」香醋乾拌麵02.jpg



再說綜合湯。湯裡有一顆福州魚丸、四顆小餛飩,若干高麗菜與小白菜。

湯清爽樸素,但喝得到一絲高麗菜甜味。

「丹紅食坊」綜合湯.jpg

 

餛飩雖然小小一顆,但出乎意料好吃,好像沒什麼特別,卻又好爽口有味。我原本沒有多抱期待(想說餛飩都差不多),吃第一個時,還居然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丹紅食坊」綜合湯02.jpg

 

福州魚丸也好,外皮軟Q有彈性,內饀也很多汁。

「丹紅食坊」綜合湯03.jpg

哇,我很訝異,這少了蛋包的綜合湯,真的比很多家福州乾拌麵的綜合湯好喝!

 

我心滿意足吃乾喝淨,真有種莫名找到彩蛋之感!

店名雖沒有「乾拌麵」在裡頭(因為賣的品項太多),但卻有不錯的乾拌麵、很香的辣渣,和乍看不起眼,吃起來卻讓人驚喜的綜合湯。而且,我這一餐只要 65元!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試獅子頭飯、雞汁大水餃、雞絲飯等,看是否也會令我驚喜連連。

「丹紅食坊」外觀.jpg

 

丹紅食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83號(捷運江子翠站 5號出口)
電話:(02)8258-7880
營業時間:11:00~20:30(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