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8)

「名屋超低溫生魚片」是我每年至少都會來個一、兩次的店。而且,一定是和酷愛此店美食的娘家爸媽一起來。這種美好的傳統已經延續了至少十多年。

這回父親節,我們回台中娘家和爸媽吃飯,又再次來到名屋。

「名屋」01.jpg


來過 N 次,因為無比熟悉,又總是點差不多的菜,我反倒從來沒寫過此店食記。這天是心血來潮,想記錄一下我們喜愛的美食,這才拿起手機拍照。

後來才發現,由於心血來潮,我連菜單都忘了拍。

總之,由於是小而美的日本料理店,稱不上平價,但由於此店走樸實路線,所以也不致太貴。想了解確切價格的人 Google 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此店菜單。我日後再訪也會記得拍,再補上。


名屋的店面不大,一樓的空間由於有一大半給了廚房,所以只能擺個四桌左右,二樓則有類似包廂的空間。有時候生意太好,店家也會在騎樓架起桌子來,好讓顧客有位子坐。

老實說,用餐環境略顯侷促,但食物很好、老闆很客氣,所以熟客們總是甘之如飴地專心在美食上。

 

來看看這回的父親節大餐,我們點了什麼。

最貴的自是下面這一盤:鮪魚肚生魚片。鮪魚肚分幾種部位,價位也各不相同,我忘了這盤是什麼.....但總之,單價不便宜,但十分新鮮好吃,入口即化。

 

「名屋」鮪魚肚.jpg


烤鮪魚下巴是我們每回必點的美食。這麼一圈魚下巴,吃得到魚皮的滿滿膠質,還有口感介於柔嫩與結實之間的魚下巴肉,非常耐吃。

「名屋」烤魚下巴.jpg


滷羊腱會搭配一小盤辣椒醬一起上桌。滷羊腱口感Q彈、無一絲騷味,沾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一起入口,真是美味得不得了!我們每次都至少點兩盤。

雖然這兒是生魚片店,但我強烈建議您一定要點一盤滷羊腱來試試。

「名屋」滷羊腱.jpg


我爸每來此店必點滷肉飯,即使現在很注重養生,幾乎不吃肥肉也一樣。我也很喜歡那肥肉瘦肉交錯出的秀色可餐。看到這肉丁,就知道這滷肉飯肯定好吃。

「名屋」滷肉飯.jpg


鮭魚炒飯也很美味。此店的料理不會有過度調味,而是讓食材發揮本身實力,所以這鮭魚炒飯吃起來味道不重,但就是鮮美清爽。

「名屋」鮭魚炒飯.jpg


這天我們炒了盤過貓補充纖維質,另點了盤小孩很愛的炒蛤蜊。這兩盤雖然平凡,但就是新鮮、什麼都恰到好處,好吃!

「名屋」炒過貓.jpg

「名屋」炒蛤蜊.jpg


我們也鍾愛此店的魚湯。看起來素淨平凡的魚湯,喝起來鮮甜溫潤,裡頭的食材也都好吃。

「名屋」魚湯.jpg

 

這天我們吃的食物大致如上,還有盤炒高麗菜沒入鏡,滷羊腱點了兩盤,烤魚下巴點了兩份,還開了一罐可爾必斯。這樣加總下來是3,800元。

總價好像略高,但  CP 值其實不錯!我們四大一小吃得很飽,而且,還吃了非常美味的鮪魚肚生魚片呢。

喜歡這種家常日本料理店的台中人,可以來試試。週末時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名屋超低溫生魚片
地址:台中市大安街20號
電話:(04)2327-6839
營業時間:17:00~23: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