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17)

最近我對各式乾麵的愛與日俱增,包括以前其實不特別愛吃的涼麵。

前不久,吃了板橋北門街上的「今日子涼面」,最近又後知後覺意識到:對耶,府中站一帶,我地盤裡還有一家「九品涼麵」我還沒吃過耶。它雖然開店已久,但我以前真的不太吃涼麵,以至於很不好意思地,今日才第一次來報到。
 

「九品涼麵」店內.jpg

「九品涼麵」店內02.jpg


跟「今日子涼面」的日式小店風不同,「九品涼麵」就是家平實,但看起來一樣乾淨順眼的店。店家也很聰明,既然店是狹長形的,就把座位都沿著牆面排。如此適度留白看起來好清爽,也好適合一個人來埋頭吃午餐。


「九品涼麵」不只賣涼麵,味噌湯,還有魯肉飯與咖哩飯。

「九品涼麵」菜單.jpg


「九品涼麵」涼麵.jpg

小碗涼麵的分量大約如此。除了一定有的小黃瓜絲外,還有若干豆芽菜。

九品涼麵的醬汁實在太合我口味!芝麻醬與蒜泥的比例很得我心,這樣的醬比較沒有甜味,蒜味明顯但又不過分濃烈,很可口。

麵條也好Q彈,條條分明,不會黏在一塊或打結。

桌上有辣椒醬油可加,我也加了一點。其實不會太辣,就是讓涼麵又多了另種風味。

「九品涼麵」涼麵02.jpg

 

「九品涼麵」味噌綜合湯.jpg

味噌綜合湯包含一只蛋包、一顆貢丸。蛋包可選全熟或半熟,我當然選擇滴溜溜的半熟蛋。

半熟蛋包柔嫩,貢丸也中規中矩,但最棒的還是味噌湯本身!

味噌湯是以豆腐丁和小魚乾煮的,味道醇厚,非常耐喝。


說起來,最近吃過的涼麵和味噌湯裡,這家應該最對我胃口耶!(十月我還吃了土城的「黃家涼麵」)

住府中站一帶,或在附近工作的人,不妨「今日子涼面」也試試,「九品涼麵」也吃吃,看哪家比較合自己口味。

踩點試試新口味,真的很有趣滴。

 

 

九品涼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後街 8號
電話:(02)2966-3568

營業時間:8:00~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