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南門市場文化街上有兩間腸粉店,一家名為「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比較靠近南門街那一頭,生意通常比較好。

一家是「汕頭廣東腸粉」,距民族路較近,通常不用排隊。

我之前已吃過「南門第一家」,很喜歡,今天改試「汕頭廣東腸粉」,希望能吃出兩者的不同。
 

「汕頭廣東腸粉」01.jpg


「汕頭廣東腸粉」賣的種類絲毫不遜「南門第一家」,品項不少,也有自製辣醬。

「汕頭廣東腸粉」02.jpg

而且,由於店裡有兩個人分工,感覺比較從容些,態度也很親切。

第一回來試,我還是從最基本的口味試起,選擇「招牌蛋腸粉」。

等待的同時,可以就近觀看腸粉的製作過程,也很有趣。
 

「汕頭廣東腸粉」04.jpg

店家製作完畢,裝盒的同時,會詢問客人是否要加辣,是否可接受菜脯(蘿蔔乾)。

接著,客人就能取得一份拿起來沉甸甸的、專屬自己口味的腸粉。

 

招牌蛋腸粉有蛋、菜,還有豬絞肉。

層層疊疊的腸粉上頭灑了大量油蔥酥,並有菜脯可佐味,這一點與「南門第一家」略有不同。

「汕頭廣東腸粉」招牌蛋腸粉01.jpg

我這幾天喉嚨略有不適(不是確診!),所以很自制的不加辣。

店家附了包醬油,囑咐要吃時再淋上。
 

「汕頭廣東腸粉」招牌蛋腸粉02.jpg

好的,淋好醬油後,開吃!

清爽的福山萵苣(大陸妹)、柔滑的腸粉以及夾在裡頭的嫩蛋、豬絞肉,配上不會太鹹的醬油,非常順口、開胃。

跟吃「南門第一家」的體驗一樣。雖然乍看之下好大一盒,令我心生敬畏,但最終,我還是一口一口吃得一乾二淨。

 

老實說,我覺得此店人氣雖然不若「南門第一家」旺,但同樣很好吃。

也就是說,兩店分數都不錯,也沒有差太多到讓我覺得哪家店大勝。

但我兩家店吃的都是豬肉蛋腸粉,以目前各吃一次的經驗值來看,我覺得「南門第一家」的豬肉量應該是比「汕頭廣東腸粉」再多一些。

「汕頭廣東腸粉」招牌蛋腸粉03.jpg

另外,這回吃「汕頭廣東腸粉」沒能加辣也很可惜,「南門第一家」的辣椒醬很讚,不知此店的如何?下回一定要試試。

 

簡單來說,喜歡腸粉的人不妨兩家都試試吧,真的都不錯。

如果覺得「南門第一家」總是有人在排隊,所以也想跟著去湊熱鬧,當然好。

但如果不想排隊,來「汕頭廣東腸粉」,其實也能吃到滿可口的腸粉。

 

店名:汕頭廣東腸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15 號
電話:0968-683196
營業時間:6:00~13:00(週二休)

 

 

延伸閱讀~ 南門市場文化街上其他美味早餐

文化街上的腸粉人氣店: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

麵糊蛋餅的強者:故鄉の味麵糊蛋餅

多種口味、簡單又耐吃:南門飯糰

只賣一種口味的水煎包店:林記水煎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