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很會選時間。

一直想來「日隆早點」朝聖,吃份有名的古早味蛋餅,又一直覺得它離我家遠得要命,讓人提不起勁。

今天早上,覺得再這樣拖下去不行,終於付諸行動,騎了好久的車來到目的地。

這才發現,原來店家因電路管線維修,從明天起開始休至 7/6(三)。

「日隆早點」02.jpg

哇,這算是另一種滑壘成功?

雖然之後當然還是吃得到,但好險我沒有明天來、後天來或下週一來,否則這種大熱天下騎那麼遠還撲空,可能會昏倒。

 

「日隆早點」01.jpg

「日隆早點」位於南平路與經國路口,其實很好找,但店家模樣真的很不起眼、很低調。

餐點的選項寫在一旁黑板上。此店招牌是蛋餅,但我也看過有人推薦炒麵、湯包。
 

「日隆早點」菜單.jpg

我知道週末來,一定得排隊,週間狀況就還好,點好餐,親切的店家還跟我聊了兩句。

我也趕緊為製作中的蛋餅拍照。好多蔥啊。

「日隆早點」蛋餅製作.jpg

今天我的目標就是蛋餅,並另點了一杯咖啡 + 奶茶的所謂「特調」搭配。

切好的蛋餅用塑膠袋盛裝。店家會詢問是否要加醬油、辣椒醬,其實還有另一種選項,但我忘了.....

我這份只簡單加了醬油。

「日隆早點」蛋餅01.jpg


我之前看過有人說,日隆早點的蛋餅與「故鄉の味麵糊蛋餅」算是同一類型的。

一吃,果然如此。

一樣蓬軟厚實又不失 Q 勁,一樣蔥香滿滿,真的很像。

「日隆早點」蛋餅02.jpg

但還是略有不同——

「故鄉の味」招牌蛋餅有加玉米,「日隆」的沒有;

「故鄉の味」口感更軟一些,「日隆」的 Q 一些;

「故鄉の味」調味重一點,「日隆」的較清爽。

但在麵糊蛋餅或粉漿蛋餅的國度裡,兩者應該可算是同一掛。

 

「日隆早點」特調.jpg

我的飲料「特調」以 foodpanda 的杯子盛裝。

喝起來就是好喝順口的早餐店咖啡奶茶。

但沒有很重的咖啡香料味,也不會太甜,很順口!

 

再回到蛋餅這個重點。

我覺得,如果住得離桃園車站近一點,就去南門市場吃「故鄕の味」。

若住得比較北邊、離南平路較近,就來吃「日隆早點」。

當然,如果很想知道這兩者到底有什麼差異,那都值得一吃,真的都是很好吃的蛋餅。

 

日隆早點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與南平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6:30~11:30 (週日休)


延伸閱讀

桃園區的好吃蛋餅,收集起來!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