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0)

相較起台北城中心有好幾家各有特色、表現優異的福州乾拌麵店(如中原福州乾麵樺林乾麵林家乾麵等),桃園專賣福州乾拌麵的店還真的寥寥可數。之前,我試過位於藝文特區一帶的「源香拌麵」,這回趁著練車,終於順便解鎖萬壽路二段上的「炘禾軒福州乾拌麵」!
 

「炘禾軒」01.jpg


這天我來得早,店內尚無其他內用客,但外送單不少,兩大外送平台的人都來了幾趟。

「炘禾軒」03.jpg


不過,麵就是得一煮好就吃啊,等不得的耶......一看菜單,我就比較懂了。

原來,此店不只賣福州乾拌麵,也有好幾種飯食可選。

「炘禾軒」菜單.jpg

當然,要是真的想吃麵,又沒辦法跑一趟,也只能叫外送了。

那麼,就來看我點的一煮好就上桌的福州乾拌麵吧!

 

咦?細長的麵條竟是棕色的,跟我很愛的幾家福州乾拌麵店使用的白色陽春麵很不同!

「炘禾軒」福州乾拌麵.jpg

不過,吃進嘴裡倒是滿意的,麵條有勁道,口感極佳,只是少了一點油潤感。

 

每張桌上都備有福州乾拌麵的好搭檔:烏醋、辣油、辣渣。我當然是循序漸進地享受不同層次的美味。每加一味,細細品嚐一番,再加一味,感受不同風味。

「炘禾軒」04.jpg

「炘禾軒」福州乾拌麵02.jpg

此店的烏醋和辣油,我都頗喜歡,對辣渣比較沒感覺。

 

吃福州乾拌麵,我一定要配碗蛋包、餛飩、福州魚丸都有的湯。

這湯在此店稱三色湯。
 

「炘禾軒」三色湯.jpg


蛋包幾近全熟。

「炘禾軒」三色湯之蛋包.jpg

福州魚丸中等大小,口感扎實,但不是一咬會噴汁的那種。

「炘禾軒」三色湯之福州魚包.jpg


餛飩有五顆還六顆,給得極大方。饀料雖然不算特別飽滿,但也吃得到鮮美肉香。

「炘禾軒」三色湯之餛飩.jpg

 

終於在桃園吃到了第二家福州乾拌麵。整體來說,我雖然沒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但也算滿意,尤其乾麵麵體的口感很好,烏醋和辣油也有加分效果。

想試試福州乾拌麵的桃園人可以來此店試試,再跟藝文特區的「源香拌麵」比一比。要是吃出了興趣,可再去台北幾家專門店試試,真的會覺得福州乾拌麵令人愈吃愈上癮啊。

 

炘禾軒福州乾拌麵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 1119 號
電話:(03)350-9809
營業時間:10:30~15:00         16:00~21:00

 

延伸閱讀

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