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2.20 補充說明)

在松江路一帶上班的朋友今天跟我說,「里山咖啡」換老闆了,目前暫不提供咖哩飯喔。

 

(用餐日期:2017.10)

這麼說是頗俗氣老套,但「里山咖啡」就是一間很有態度的店。

它要傳達的理念和想法,高調地盈滿整個空間,你很難忽視,很難不清楚明白它想說的話、想表達的訴求。

還沒去過該店前,我和一位去過的朋友聊起,我說:「所以,它是一家很文青的店囉?」

朋友回我:「應該說是憤青的店。」

嗯,這樣就懂了吧,關於里山的風格。

「里山咖啡」一樓01.jpg

「里山咖啡」一樓02.jpg

「里山咖啡」一樓03.jpg


待我自己來到店裡,我一方面很訝異它如此清楚大聲地表達,另一方面,也很佩服欣賞這種態度。

但除此之外,里山咖啡又有很柔軟的一面。它使用的食材幾乎都是台灣本地食材,連店內供應的諸多啤酒也都是不能喝酒之孤陋寡聞的我沒聽過的台灣在地啤酒。

總之,里山咖啡的風格,就是一個愛台灣的憤青啦!

要當憤青,也要有文青的部分打底,所以一樓書櫃陳列了許多人文類書籍。

好,撇開這個不論,里山咖啡的二樓空間是很寬敞舒適的喔(一樓由於有工作人員作業區、書架等,用餐空間比較沒那麼大,桌距稍微近了一點)。

 

「里山咖啡」二樓01.jpg

「里山咖啡」二樓02.jpg

「里山咖啡」二樓03.jpg

 

在餐飲部分,翻開如同一本書的菜單瀏覽一番,從占比與排序上就會發現,里山咖啡的重點是飲(咖啡&茶,還有在地啤酒),餐點選項相對來說較少,但雖說如此,仍是有咖哩飯、帕里尼以及蛋糕可享用(文末有菜單)

有咖哩飯和拿鐵,這對飯控和拿鐵控的我來說,就夠了。

所以,第一回和朋友來,我當然點了該店唯一的飯料理:野菇燉豬肉咖哩套餐,並加價點了熱拿鐵。

菜單上,店家清楚說明,使用的白米為「夕量米糧」的「饔飧」白米。總之,我喜歡這種大大方方說出食材來源的做法。

「里山咖啡」野菇燉豬肉咖哩套餐.jpg

老實說,那天我和朋友聊得太投入,並未好好品嘗這豬肉咖哩飯,所以我只能明確地說,它的滋味就是中規中矩,說不上驚人的好吃,或不好吃——如果是其中任一者,我應該馬上就有感覺且印象深刻。又,它的咖哩很明顯不是日式口味,也就是說,不是那種帶著甜味的咖哩。


我對熱拿鐵倒是比較有感,還蠻好喝。另外,餐後的紫米紅豆溫潤甜美,是一個很棒的收尾。這紫米是來自雲林縣水林鄉的「小秧自然農場」。

「里山咖啡」拿鐵.jpg

「里山咖啡」紫米紅豆.jpg

 

不久後,我又來了第二次,這次點了「薑燒梅花豬帕里尼」。

薑燒梅花豬帕里尼一盤四大塊,並附有蔬菜鮮脆、淋醬可口的沙拉。

「里山咖啡」薑燒梅花豬帕里尼.jpg


咬下一口薑燒梅花豬帕里尼,我就非常開心~~「薑」就對了!

我吃薑燒豬肉,圖的就是薑味與豬肉搭配應該有的美味,但市面上很多薑燒豬肉飯之類的餐點,薑味都不夠,但這薑燒梅花豬帕里尼薑香濃郁,豬肉的口感也佳,帕里尼麵包烤得脆酥,搭配起來真的很討人喜歡。

再者,分量足,扎扎實實。一盤吃完,我飽得要命,也非常滿足。
 

在飲料部分,我從善如流點了店家推薦的蜂蜜拿鐵,果然,不讓人失望。

拿鐵上的奶泡混著細緻香甜的蜂蜜,讓原本就還蠻好喝的拿鐵變得花俏了些,但不失優雅,我很喜歡。

「里山咖啡」蜂蜜鐵.jpg


我不是憤青,但店裡拋出的議題我都還算關心,覺得「台北華爾街」(我朋友都這樣形容松江南京商圈)一帶有這樣一家店,真的很不錯。

我是吃貨,真心覺得目前吃到的食物都還不錯,帕里尼的 CP 值尤其比咖哩套餐高。

這樣一家咖啡店,不在溫羅汀一帶,而在松江南京,真是很酷。誠心期待它生意興隆,一直以想要的姿態好好活下去。我會再去光顧的喲!

 

里山咖啡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17號
電話:(02)2502-0502
營業時間:11:00~21:00

 

詳細菜單如下

「里山咖啡」菜單封面.jpg(菜單的質感有如一本精裝小冊子)

「里山咖啡」菜單01.jpg(翻開菜單冊子,即可看到關於該店的簡單資訊)

「里山咖啡」菜單02.jpg二樓的場地也提供租借)

「里山咖啡」菜單03.jpg

「里山咖啡」菜單04.jpg

「里山咖啡」菜單05.jpg

「里山咖啡」菜單06.jpg

「里山咖啡」菜單07.jpg

「里山咖啡」菜單09.jpg

「里山咖啡」菜單10.jpg

「里山咖啡」菜單11.jpg

「里山咖啡」菜單12.jpg

「里山咖啡」菜單13.jpg

「里山咖啡」菜單14.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