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好久沒來「金大鋤」用餐,沒想到,它的用餐方式有了很大改變!(抱歉,我真的不知是何時更改的,但我一說不同,服務人員就知道我很久沒來了:)

這改變,我覺得是好的。以前,來「金大鋤」只能吃壽喜燒,熟食、甜品、飲料等也多是一人一份,無法再續。現在,不只有壽喜燒可吃,還有多種湯底的火鍋,熟食、甜品、飲料等也是無限供應——雖然不見得真能吃那麼多,但擁有這種任你吃的自由感還是很好。(消費方式可參考官網)。

 

「金大鋤」府中店的空間倒沒什麼改變,玄關還是擺著那棵微妙的假櫻花,座位仍多是能區隔開用餐組別的高背椅。

 

「金大鋤」店內02.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為我們簡單介紹了消費方式,並提供一個好建議:以壽喜燒+柴魚昆布湯底組成鴛鴦鍋,這樣既可吃火鍋喝個熱湯,也能吃壽喜燒。就這麼辦!想吃其他口味湯底(如麻辣、養生、番茄)則要另加 49元。我們有五歲小孩同行,湯底還是選最單純的好。

「金大鋤」湯頭.jpg


點肉的方式也改變,以前是手寫劃單,現在則以平板點餐。

「金大鋤」平板.jpg


我們在平板上做好選擇後,肉盤很快端上。這天我們的主力是牛背肩肉!一盤薄薄五大片,以這價格來說,肉質還OK。

「金大鋤」肉盤.jpg

 

以前來吃壽喜燒時,服務人員會推著菜盤車來回周旋店內,現在則是顧客自取。菜色雖算不上特別豐富,也是該有的都有。葉菜包括高麗菜在內有四、五種,也有若干菇類、根莖類蔬菜與火鍋料、豆類製品、雞蛋等。

「金大鋤」食材區.jpg


其中還摻雜毛豆、黃金泡菜可現吃的小食,並有統一布丁、泡芙、咖啡凍、提拉米蘇等甜食。我對這類甜食無感,對一旁的熟食區(澱粉天堂!)比較有興趣。

「金大鋤」熟食.jpg

對飯桶來說,即使吃壽喜燒或火鍋,也是要配碗飯。對愛吃麵的人來說,在火鍋裡加塊王子麵、韓式拉麵才完美。這裡都有!另外,也有白胖的金大鋤包(即刈包)。

但這天我無力吃刈包或麵食,只吃了飯,而且很是滿意。

白飯煮得不錯,還可搭配金峰滷肉飯之香噴噴滷肉,或日式咖哩,都很對味。這區我給高分!

 

店內的冰品飲料區也是該有的都有。

「金大鋤」飲料.jpg


飲料機有三台:可口可樂系列飲品、咖啡機,以及另一台較少見的供應蜜香紅茶、奶茶等茶飲的飲料機。另有霜淇淋機。

這天我只喝了熱拿鐵(普通,但比雀巢咖啡機的好)以及蜜香紅茶(以飲料機的品質來說,我覺得算是還滿 OK,有香氣,口感也不會太澀,而且是熱的,這點我覺得很好)。

「金大鋤」霜淇淋%26;飲料.jpg

 

我們用餐的這天是週末,但剛進店裡時,店內其實沒什麼客人。我心想,果然還是受到 COVID-19 的影響啊,但後來,顧客慢慢湧進,店裡歡樂用餐的氣氛,讓人暫且忘卻疫情帶來的不安與壓力。

總之,這天我吃肉吃滷肉飯吃咖哩飯吃得很愉快,也覺得「金大鋤」現在的消費方式還滿討喜。有機會,我還是滿願意盡一個吃貨促進台灣經濟的義務,再來吃它個幾次~

 

金大鋤壽喜燒府中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 30-2號 (捷運府中站 1號出口,步行1 分鐘左右)
電話:(02)2966-9841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        17:30 ~21:00(最後收客)  21:30(最後加點)  週末 11:30~21:00(最後收客)  21:30(最後加點)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